🍝中央大學美食指南

在中央大學兩年,就要畢業啦~趁著搬走前來幫大家整理中央的食物們! p.s 本篇都是我自己的主觀口味,給大家當參考而已~好不好吃還是自己試試看後再決定比較好喔! -💯夯爆了ㄅ級分:請你一定要!去吃! 1.Main蛋:我要給他第一名!超讚!大大大推!Main蛋的入口在火鍋店旁邊樓梯上面,算是平價餐酒館~裡面的食物每個都非常好吃,很推天空藍蜂蜜牛奶和雞塊~還有桌遊可以玩!很適合朋友們聚一聚~我的菸酒生生涯都在這邊獲得能量🥹老闆還超nice的,真的超推! 2.宵夜街小籠包:這間真的超讚!記得是攤子的喔~以前在傻師傅對面,現在聽說搬到宵夜街口(?)肉超多很大顆!沒有湯汁但很紮實!一輩子推阿姨的小籠包啊~ 3.17 white house義大利麵: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他是中央第一名~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要訂位,是外地人少數會來中央吃的店,很多畢業學長姐說那是唯一的美食記憶……個人不吃辣,很推番茄乳酪義大利麵、白醬雞腿義大利麵跟牛嫩肩燉飯,A餐是玉米濃湯+很好吃的堅果麵包(本人不愛堅果但這間的很好吃!)請記得在每個禮拜一00:00訂位喔! 4.櫥窗:沒有一道食物會讓你踩雷!非常好吃的定食~絕對會讓你吃很飽!非常推薦東坡肉、照燒雞、酒蒜牛,還有他們家的蒸蛋和甜湯(定食都會附)真的是超好吃~ -😋頂級:原po愛吃推薦 1.咖哩老師: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吃這間~我很愛他的蛋包咖哩飯(咖哩有番茄味,不太像正統咖哩🤔),很推加雞腿肉和可樂餅! 2.香煎小舖:牛排飯很好吃!但份量確實沒有很大,偏貴~ 3.紅樓自助餐:自助餐一生推!老闆是用看的計價,每次吃都覺得很便宜😭聽朋友說是櫥窗老闆的媽媽開的店,所以味道還不錯呦! 4.福泉豆花:我自己超愛但見仁見智~很推薦他的乾餛飩麵(但滷肉飯不好吃)!我食量滿大的但它小碗其實就蠻多!這間我不知道要吃什麼都去,根本乾麵上癮(?) 5.男子漢炸雞:炸物都很好吃!很多朋友宵夜(或晚餐)的首選~ 6.Backdoor cafe(17旁邊的咖啡廳):蛋糕好吃!想要吃蛋糕可以去看看~沒有喝過他們的飲料,但是對這間店印象很好! 7.來客:份量真的多!雙拼很讚~是餓到不行的時候很好的選擇!菜的口味也都還不錯,可以吃很飽! 8.Sidewalk蔬食餐廳:我真的驚為天人!不是一個很喜歡吃蔬食的人但它口味很讚……套餐+30有甜點沙拉和湯,很划算!有吃過他們的中式餐點,也蠻好吃的~ 9.漢林大漢堡:眾多早餐店裡的最愛!老闆人非常好,cp值高~好吃! 10.108果汁:我很愛他的香蕉木瓜牛奶~櫃檯姐姐人很好!對於不太喝手搖飲的我來說這邊的果汁超讚! 11.飯糰車車(拉麵定食前面的攤位):我自己不常吃但吃過的幾次都覺得很讚!份量夠、料也塞很多~口味讚,朋友們都很喜歡買去上課吃!但是好像有一陣子沒看到他們出來賣了 12.秘密基地:很常跟朋友吃~我很愛他們的五花肉炒飯!炒泡麵也不錯~以前白飯有附番茄炒蛋我也很愛~店內奶茶可以喝到飽!不過有兩次在餐盤上看到蟲🫠 13.大嗑蔬菜蛋餅:我自己不常吃,但身邊朋友都很愛~我覺得它的漢堡不錯吃!蛋餅也是大到滿飽足的~A套餐很推薦! 14.迷路:身為義大利麵控一開始吃他們的紅醬真的很失望🥲湯也沒味道不好喝……但是在中央待久了+朋友推薦他們的蝦醬義大利麵,現在覺得還不錯(?)湯灑上起司粉會比較好喝~ 15.寶咖咖:蒲燒鯛魚滷肉飯很讚~菜色我也覺得味道不錯!不知道要吃什麼是很推薦他們的~ 16.雞不可失:我們Main蛋老闆自己開的雞肉飯~口味很讚,第一次吃到覺得中央附近終於有好吃的雞肉飯!但是份量對我來說偏小~加肉加大會超過100😭 -😉人上人:還不錯,可以帶朋友一起吃 1.來來炒飯:炒飯確實偏油膩,但是身為重口味人比較喜歡他的炒飯……有醬油的味道!是我覺得中央後門+宵夜街算合我口味的炒飯,但朋友們就不一定喜歡🫠 2.楊滇風:食物還行,但覺得這個價錢不如吃後門櫥窗~不過楊滇風的蝦仁烘蛋很好吃,推! 3.廣東腸粉:我個人比較愛肉包在皮裡的腸粉,但他是肉在外面那種~所以我比較少吃,但我朋友很愛!也是見仁見智~ 4.樵夫關東煮(宵夜街):貴,我都不太點關東煮,記得我都吃他們的飯~牛臊飯和香菇炊飯好吃!但我也是不常吃 5.炸彈蔥油餅:很好吃!真的會爆漿的蛋!只是覺得偏貴🫠 6. 無敵蛋餅:很讚的宵夜~很大份!豬排蛋餅+醬多很有飽足感~ 7.麥堡堡:便宜好吃! 8.友一家:我覺得便當不錯~菜色和主餐都是好吃的!不過好像有過開店前貨車都擋在路口的爭議🤔當時在低卡看到有人說要抵制(?) 9.拉麵定食:我不太喜歡吃拉麵,所以都吃他們的壽喜牛或日式炒麵~味道還可以,但份量沒有說很多,吃完會餓 10.麵包車車(後門):通常是晚餐時間會出來,可以堵看看~麵包還行,沒有說非常好吃或份量很大,但就是在中央不用去便利商店或走到雙連坡就有麵包能吃滿開心的🫠 11.香城:記得他的便當不錯吃!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只吃過一次~然後那次感覺是沒有太飽,份量不多 12.米豆:份量很多,還有免費涼麵可以吃!沒有說特別好吃,但誠意滿夠的~ 13.大中央/白鬍子:兩間都差不多夜市牛排的等級,但我自己覺得大中央比較好吃😳湯跟烤吐司的口味都完勝~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覺得大中央有衛生疑慮,所以朋友都比較喜歡白鬍子 14.阿米玲:以前都沒什麼人但改裝後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排隊~我自己覺得味道不錯,但同價位來說我還是寧願吃櫥窗或其他餐廳~cp值沒有說很高(但高麗菜絲和飯可以無限加) 15.街角216:小漢堡店,以前很好吃我會給到頂級!但不知道最近是換老闆還是怎樣,已經聽很多朋友說味道變了、份量也縮水了🥲 16.竹香:只吃過兩次,可能是寒暑假去吃所以菜色比較少,主餐也沒有什麼選擇~整體就還可以,中規中矩但便宜cp值高的便當~ 17.花路:一樣因為不吃辣所以不常吃韓式料理~只吃過2-3次,也是不雷但沒說很好吃的餐廳 18.東東水餃:記得水餃皮很多、乾麵就普普通通哈哈,但中央ㄉ水餃幾乎都這樣也沒什麼好挑剔。朋友不知道要吃什麼會吃這間~ 19.麥克小姐:義大利麵還可以,但是吃不太飽,漢堡味道還不錯而且份量超大~麵和漢堡都附薯條喔,但是偏貴~ 20.家香:中央最便宜!但還是因為我不吃辣但他乾麵會加一點辣椒所以不太敢吃🫠湯麵那些就普普通通~但我覺得這個價錢能吃這樣已經不錯了! 21.宵夜街粥王:自己平常不太吃粥,曾經吃過兩次,都覺得還不錯~想吃清淡或心血來潮想吃粥可以吃(p.s 我老家附近有很好吃的粥,所以幾乎只吃那間~)! -😐NPC:偶爾吃可以 1.歐姆萊斯:還是因為我不吃辣~我覺得多數咖哩都蠻辣的,這間我也不太能吃~其他親子丼之類的就真的很普通 2.緣杏:覺得炒飯沒有香味,偶爾會吃肉絲炒烏龍麵,就是可以果腹但沒有很好吃…… 3.尚臻:這學期新開,朋友說鍋燒意麵不錯,目前只去了一次吃他們的乾麵超雷==很少會邊吃邊嫌……不過看在有人推薦鍋燒意麵的份上給個NPC(不過聽說份量和料也不多就是了),我是不會二訪 4.一品鍋/自己煮:都差不多的火鍋,味道真的非常非常普通,就是冬天的時候暖身體用(?)自己喜歡一品鍋稍微多一點 5.馬爾波:覺得主食普通,有時候胡椒味道比較重~不能吃辣的人會辛苦一點。但氣氛很好,適合朋友聚餐!湯也蠻好喝~ 6.食間:環境和老闆都不錯,但還是覺得因為我不吃辣的原因,店裡幾乎都不太能吃~他標不會辣的咖哩我也覺得很辣🥹所以只吃過2-3次 7.新福:也是很普通但便宜的小吃,水餃還可以,但其他麵類和雞絲飯真的沒有太好吃 8.食胖:只吃過一次,義大利麵真的很不好吃所以就沒有再去吃過~加上身邊也沒人會去吃這間,所以給NPC 9.達波廚房:只吃過一次,老闆人不錯但份量超小🫠當時點熱狗堡也不便宜,結果送來只有皮跟熱狗,我還不如吃便利商店的大亨堡 10.宵夜街賣果汁的早餐店:記得當初面試的時候就是吃那間,店員超兇ㄉ🥹和朋友吃過一次,就是普通早餐店,果汁也偏貴,我比較推後門108 -💩拉完ㄌ 1.宵夜屋、香米等自助餐:會放在這邊是因為秤重真的太誇張!一餐沒吃肉可以100多……口味就是普普通通,沒說不好吃但cp值不高🥺自助餐唯一推後門紅樓! 2.比大爺:不太好吃的滷味,名聲本來就不太好……吃了兩次也是死心 3.25食堂:這個我真的不懂🫠吃過兩次完全沒有想要再回去吃……第一次忘記吃什麼,第二次記得是點炒泡麵真的很雷,要把炒泡麵做的不好吃也是不容易…… 4.忘記叫什麼名字,在宵夜街關東煮那一排、比大爺對面的小食堂:換過名字,以前去吃真的很雷……換名字後有再去過一次,還是不喜歡那邊的食物。去的時候都沒有湯,感覺很少補,便當是真的口味很不優☹️ 5. 夠義式:一年級吃過一次,老闆人很好,但義大利麵真的不好吃🥲(抱歉了老闆)好像本來就是有名的俗大碗風格,我沒有二訪過 6.雙響丼:以前吃了兩三次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而且本人不是很愛七味粉~),上禮拜又給了它的親子丼一次機會但還是……朋友說其他口味還可以,但我是覺得沒必要花150吃這間 7.八方:中央的八方出了名的爛,煎餃皮很軟爛🫠連假或寒暑假什麼都沒開的時候才會去吃 -🤔其他評論 1.鹹水雞們:都沒有吃過~姐姐賣的都大排長龍,阿嬤賣的沒什麼人,但聽朋友說阿嬤的比較好吃🤔留給大家探索 2.其他早餐店們:哈堡堡、樂活堡、萊客堡……中央後門有一堆堡,我幾乎都吃過(我住後門就比較沒吃宵夜街早餐),每家都還可以~但我還是最愛漢林大漢堡還有麥堡堡! p.s 再強調一次~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很主觀所以參考就好~有些記憶比較久遠就沒有很詳細說明,只是回想起來的感覺~歡迎大家都去吃吃看再分享自己的看法喔!
愛心
90
7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