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業生物科技系上老師們

國立嘉義大學 生物農業科技學系
給大一新生一點小心意❤️,因為那時暑假的我在選課上也是一直刷dcard,但資料都蠻舊的我難過到了,所以我要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後也會持續更新老師們以及通識涼課(我最自豪的部分,因為我挑通識眼光超·級·準)
張文興老師
✅✅✅✅✅
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老師:涼到爆
真的是我們系的救星,上課簽到有算分(注意是紙上簽到而已老師不會用點的),上課結束必須寫今天上課學到了什麼(字數沒有限制,所以我都只拿小小便條紙),有時候可能是問題但也是超簡單那種,然後考試來了,題目提前給叫你去找答案,考試當天帶小抄,甚至不用小抄用手機直接寫上考卷也可以,涼中之王謝謝
曾冬筍老師
✅✅✅
普通植物學會看到他,考兩次試,基本上如果有認真聽課,他會說哪裡要考,而且考試的時候全是手寫,有名詞解釋要記得背專有名詞,然後考到一半會從第一題開始解釋每一題是要我們的什麼答案,考試難易度就看個人啦
莊翔宇老師
✅✅✅✅✅
如果遇到翔宇,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學長曰:如果連翔宇你都被當,那你其他老師也不會過了(限農學院),不看出席率,有小考、會考、期末考,不會取每一次成績,然後算出來的平均最後送出會再加分(我從61變68超扯,因為我考試基本上沒有在及格的),只是ppt不會在輔助教學平台,要自己去跟老師copy,這點比較小小麻煩一點
王文德老師
✅✅✅
如果不喜歡上課被點到,請坐在橫排第三排之後,因為他會點前三排的同學,但老師上課是蠻有趣的,考試的話我們是在普通動物學時一半選擇一半手寫,手寫是英文,這個比較刁難,但是據說上一界全手寫,所以這次比較仁慈了,問我為什麼沒有胚胎學心得,那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期中考,我們的班導請他不要給我們考試🥹,光是這點就覺得嘉義真是來對了,不然依照學長所曰:大一上最難的科目就是胚胎學了,各位新生們要記得多用心一點
農業概論
✅✅✅
因為太多老師了所以放科目,農業概論怎麼讀,請去看考古題,會考,然後題目的話不算是簡單的(因為我本人只有72,然後我不知道其中期末成績怎麼樣)有些老師會在上課時提到哪裡會考,還是要注意聽課一下
胡婉婷老師
✅✅✅✅✅
沒有考試,只有作文跟報告,作文我上學期是作業,下學期變成了課堂寫,但我個人認為作文還好,然後報告的話則是上學期上台下學期不用(反正就是作文跟報告,至於其他細節就是看老師心情決定),但有一個小小缺點,如果學校還沒有正式改為16週上課,依然是16+2的話,老師本人都是上到17週的,就如果你的+2剩下的只有一個國文課,我個人是覺得蠻不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