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生餐廳打工違法的問題

學生餐廳常常請學生工讀 我有兩位同學皆有在那打工的經驗 一位是在簡餐店工作 時薪95/附餐 另一位是在另一家店工作 時薪110 這樣的情況在學餐不少見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仗著學生時間空間上的方便 用低薪來換取廉價勞力 雖然說在外面打工也常常遇到時薪未滿120 政府鞭長莫及或不想處理的情況 但我認為學校的餐廳也這樣違反勞保法實在說不過去 不知道大家的意見如何 ----------------------------------------------------------------------------------------------------------------------------------------------- 2015.10.7更新 【補充】 1、我個人從未在學餐工作過,目前時薪是400,不用再說什麼你只關注自己的120這種話了。 我只是不像一些人如此冷漠,又不斷合理化違法的事罷了 2、貼上比較符合我個人意見的文供大家參考(轉PTT) 【台灣沒有老闆聯合壟斷 只有勞工聯合白癡】
【小到大我受過的教育就沒有包括要怎麼在工作環境中爭取自己的權益 所以有很多勞動者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勞健保,勞退…,根本就是喪失自己應有的權益 反而卻因為沒有受過這樣的教育,我們都一直以為老闆有給我們薪資就該心存感激了】
----------------------------------------------------------------------------------------------------------------------------------------------- 2015.10.13更新 【校長室回覆】
megapx
啟發民智好累 The End
愛心
26
6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