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問題討論
國立東華大學
其實很好奇
明明原本學校一開始就有說只保障大一大二住宿
沒搶到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吧
而且保障住宿只是保障有這個資格
又不是讓你一定可以挑房間
現在大一的去申請候補學校一定補得上
(補不上就真的可以上新聞去了呵呵)
再來校外租屋的部分
雖然我自己沒有了解過
但大部分聽說的價位都落在一年4~7萬
少數會比較高
加上租屋補助一年少個2萬沒問題
況且外面學校基本上宿舍都沒有東華多
大二就出去租屋是常態
甚至像台北隨便年租就破10萬
花蓮已經算還好了吧?
但就確實校外租屋沒有住宿舍方便
而且相信學校少掉一棟宿舍500個床位
一定有考量過外面房源是充足的
(但肯定是沒考慮外宿價格啦)
只能說沒搶到宿舍的就只能乖乖等候補
不然就認命去認真找租屋
稍微遠一些還是會有房子的
如果真的經濟有困難
相信向學校反應還是可以住的到宿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