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東華大學宿舍無熱水供應,學生基本生活權益長期遭忽視
國立東華大學
12/24 16:10 二更
群組有人整理數據,一起放進來

---
12/24 08:10 一更
謝謝大家深夜踴躍的回饋,如果有認識媒體朋友,請轉發這篇文給他們看,也歡迎大家繼續留言自己房內災情。
📍現況更新:
我跟室友整個晚上到現在還是都沒熱水用,就跟過去兩個月一樣。
我們是不覺得從22.~8.都有人大量用熱水,所以現狀就是即使過了用水尖峰期還是沒熱水(昨天也有人說他在中午12點、下午6點都沒熱水用)
📍整理目前學生團體的回應:
> 學生會:宿委會會發聲明
> 宿委會:
1. 總務處12/16就修好熱泵了
2. 熱水器儲熱本來就不夠所有人使用
3. 洗衣場外面有公共浴室,可以先用
4. 遇到問題先報修、私訊給他們
📍我的想法:
1️⃣ 宿委會請再積極一點
這個問題我們從10月就有在宿舍群組看到有人反應。到現在越來越多人提出異議,才看到宿委會出來發文。
我們已經連續每週都報修、在群組問熱水,到現在還是沒修好,希望宿委會、學生會可以再更積極跟總務處聯繫。
2️⃣ 總務處到底修了什麼
總務處說修好了,但是現在就是沒熱水。
我自己是希望學校可以說明:
- 他們修了什麼
- 花多少錢
- 未來預計修什麼
- 什麼時候修好
3️⃣ 接下來怎麼辦
要是真的修繕無果,甚至到下學期都沒有完整的解決方案,我跟室友肯定會持續努力聯繫媒體、民代、縣政府等各種我們能夠把聲音傳出去的地方。
我真的不覺得我們繳那麼多熱水費,結果每天都洗冷水是應該的。
/
只希望大家身體保重期末考加油,熱水快點來,要不是拖這麼久我們也不會這麼生氣。
---
📍到底發生什麼:
我們的水龍頭,轉熱水那邊轉到底都完全沒有任何水流出來。
🕐 持續多久:
- 從11/5到今天
- 整個學期有一半(兩個月以上)房間內都沒有熱水可以洗。
(群組訊息發現從2017就有這個問題,學校一直沒有排經費解決)
🥸 阿這很重要嗎:
不然你現在這個天氣洗看看冷水,好不好。
🤡學校有經費蓋人行道、重複劃標線
🤡學校有經費蓋圓環、沒用的紅綠燈
🤡學校有經費把後門的腳踏車柵欄蓋了又拆、拆了又蓋
❤️ 學校沒錢換熱水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