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方式進行理性溝通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看到最近校版各種不雅字眼出現
各種嘴科系的 人身攻擊的..等等
請問你們有想過 大家都是在同一間學校 不應該就是要和平相處 互相包容體諒嗎?
雖然有些文章都是非常情緒化
但我希望各位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今天是你遇到這種問題 那你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情緒化的反應?
(當然是除了純粹想要引戰的文章例外
很多時候 別人的文章內容有很多不雅的字眼 或是看到你自己本身不喜歡 不符合你個人觀點的文章
你就想炮轟回去 各種瘋狂謾罵 撻伐
但你有想過 在你做出這種行為的時候 那你跟那一些沒有營養的文章 有什麼差別呢?
當然 若是真的很想罵人怎麼辦?
那請你以“反駁”的方式去進行“理性溝通”
“反駁”跟“謾罵”這兩者的差異 我相信各位同樣身為聰明的虎科生應該分的出來吧?我就不做解釋
而在反駁先前條件
請先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跟對方相同的行為
而後在來為自己的觀點做論述 我相信這絕對能提升你闡述論點之可靠性
並且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 還可以使雙方有思維上的成長
我相信大家來讀大學 都是來學習
當你有這種互利學習的機會 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
大家都是身為虎科生 多一些理性 包容 體諒
我相信虎科會越來越好
共勉之
若有疑問 歡迎提出 也歡迎反駁本人論點 一起討論成長
也謝謝看完這篇冗長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