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同學被判刑(比如姚同學)

國立清華大學
會對他另眼相看嗎?
我四大ic閒閒沒事,又把Toyz講Gino的影片看了一次
其實裡面女生的行為模式是很制式的
都是內心有不滿的想法→去跟朋友講→凝聚共識→鼓躁告人
Gino其實不只被A女告,其實還有B女C女都去告他,但只有A女那個有被定罪
一天3年6個月,一天3年10個月,兩天之內被判了4年10個月
其實這種樣態還蠻…常見的
也導致這個世界上很多的事情都是覆水難收
比如你跟同學抱怨說XXX對我不好
做為塑料姊妹花,你一定要充當她的嘴替
「告死他、告死他」
到最後連當事人都下不了台
被逼的到警局提告
最後不是男方被抓去關,就是女方被判誣告
你做為朋友真的幫到她嗎?
最近也翻了800頁的群組對話
其實也是同個樣態
你一言我一語
A造了謠,B又拿C造的謠造更多謠
然後群組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要報警、要伸張正義等等
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一個人的女權主義者」
脆上的青鳥那麼有自信、那麼愛告人,其實很大原因就是身邊有一群人在鼓躁
「唉唉唉,那應該可以告吧」
否則誰會一直踏進警局,又不是金溥聰
我自己完全相反
因為零朋友
所有的決策都是自己做的、也不透漏給任何人
所有人,都很常用「我們」來自稱
我聽的蠻氣的
到法院說「我們」,是在們什麼?被告只有一個人是在們什麼?
學姊也是,才分組幾天,就開始說「我們」怎樣怎樣,把我搞到群眾的對立面
沒差,我也是整組全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