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辦學貸相關問題
國立臺北大學
各位學長姐好!我是112級新生
現在有需要辦理學貸的需要,以下是目前爬資料後整理出的流程,想請問一下這樣是否正確?
1️⃣提前申請戶籍謄本
2️⃣8/31起)校網下載註冊繳費單
3️⃣臺銀網站填寫、列印就學貸款申請書,
並預約對保
4️⃣前往對保,攜帶:
1. 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共三聯
2. 我跟保證人的身分證及印章
3. 註冊繳費通知單
4. 我跟保證人的三個月內戶籍謄本
(登載詳細記事)
5️⃣土銀代收服務網下載、列印
自行收納款項統一收據
6️⃣前往學生資訊系統 > 就學貸款系統,
線上申請學貸、列印就學貸款申請單+簽名
7️⃣9/6前)交給生輔組資料:
1. 臺銀學生就學貸款申請書
(步驟三中的學校存執聯)
2. 北大就學貸款申請單(步驟六印出)
3. 自行收納款項統一收據(步驟五印出)
4. 我三個月內的戶籍謄本
另,第七步是我在校網查到的,學校有強調繳交資料前「請勿先繳費」,所以想請問:
①交資料給生輔組就是最後一步了嗎?
②所以繳費的流程是
(1)生輔組核准資料後等同直接幫我繳費,
然後我就會留負債在臺銀
還是
(2)生輔組核准資料後,臺銀會撥款給我,
我再在繳費截止日前繳費
還是
(3)其他運作方式 呢
③因為上網都查不到「對保」程序實際到底
如何運作,所以想問它會不會需要用到額
外幾天的作業時程?還是當下很快就能好
了呢?
(註冊繳費單好晚(8/31)才開放下載,
但對校方申請學貸跟繳費都9/6就截止了,
非常擔心會來不及🥲)
資訊都在不同的網站上,查詢時看得有點混亂😣 也是第一次發文,排版跟文筆上可能有點尷尬,但還是煩請各位有經驗的學長姐或了解的同學們幫個忙
提前謝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