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加簽信教學(含範例)
國立臺灣大學
一階選課剛結束,相信有很多人都沒選到自己想要的課,只能靠加簽。
本人今年大三,在過去兩年的加簽中常常碰壁,後來又教授跟我說我才了解加簽的禮儀,希望分享給學弟妹知道,也希望各位大一可以加簽到自己理想的課。
台大作為百年老校,在有些行事方面仍然保守,有一套自己的規範與傳統,加簽格式就是其中之一。
在加簽時請使用「正式書信格式」(沒錯,就是你在國中課本上面看到的那個)
直接進入範例(歡迎複製):
XX教授函丈,敬啟者:
(正文……)冀允加簽之宜,俟求西席之諒。肅此,恭請
教安
生XXX敬上 八月二十三日
詳細的書信格式可以上網查,抑或是直接用此範本修改。
值得注意的是:
1. 生的字體要縮小寫在上方
2.最後一排靠右書寫
最後要記得注意:
1.加簽信只對二類加簽有用
2.信件主旨可使用「XXX」加簽事宜,不要把主旨打太長
3.正文記得檢附理由,讓教授知道為什麼你要加簽這堂課
4.記得正文的用詞要有禮貌
5.請先查清楚詳細資訊,有些課不開放寄信加簽,不要寄錯教授或講錯時段等等
以上,希望各位大一都能加簽到自己想要的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