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流程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學期我辦理休學,我看本校版的相關文章偏少及不夠齊全的文章 所以我個人經驗來打出文章給大家參考 首先,跑流程之前要準備幾項資料 1.如果你是大學生的話要先準備空白A4紙給家長寫同意書(研究生就免了) 就寫 「同意子女_____休學」 簽名:_____ (最好要加家長蓋章哦) 2.個人存褶封面影本,因為要退費學雜費需要存摺,退費標準請至教務處網站查詢吧 3.學雜費繳費收據(自行去台銀下載收據) 4.日間部學生休(退)學暨退費申請表印出來填資料,因為裡面要學生家長簽章哦(雖然沒有一定要蓋章,但我建議要蓋章比較保險)>我非常非常建議是先把印出來該給家長簽章就一次簽完 這樣比較省時間,要不然少蓋就要回家一趟給家長簽章類似等... 5.預約導師、教官及系主任時間晤談(這一定要事前跟他們約時間,要不然到時候他不在就很浪費時間)>這非常重要 他的流程及檔案都放在網站裡,你們可以去看一下 傳送門:
然後把資料整理去找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要看你是什麼系就去找該負責註冊承辦人)說要辦理休學及給資料,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他會拿給你資料填寫(導師教官記錄表晤談表等),或是你可以事前自行印下來填資料比較省時間。 接下來,就正式開始玩大地遊戲囉~ 我跑流程時候花了一整天時間才跑完== ⚠️ 一定要把導師、教官及系主任簽名完後才能跑其他處室蓋章,要不然不給蓋章哦⚠️ 其他處室不一定要依照流程蓋章,若有經過時候可以先去蓋也沒關係。 阿對了!下面不是有三位要晤談嗎?其實不會談很久就聊一下下而已(大約5-10分鐘就結束) 因為他們不會問太多事情頂多給鼓厲或建議,只要你們想清楚即可。
megapx
以上表格該蓋都蓋完就去找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繳資料就完成手續哦~只要等教務處寄給我通知書就可以了(我有問過教務處採用戶籍地址來寄通知書,所以如果你的戶籍要改就趕快去改不然到時候沒收到信影響你的權益。) 以上是休學流程步驟,相信大家要申請休學流程已經大致瞭解吧? 若有問題的話歡迎下面留言哦:) 補充: 如何修改戶籍地址呢? 一樣直接找註冊組承辦人拿單子,它需要資料是戶籍謄本及家長簽章哦
愛心
102
2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