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問 紗繃、彈紗、彈繃差別及應用?

目前剛進門診工作在換藥室學習,在換藥室時很常使用紗繃、彈紗、彈繃,但是我查了基本護理學課本跟網上資料,總覺得課本寫的跟實際學姊教的,讓我有點搞不清楚 我有詢問過學姊,但是他們給我的答案是 一般傷口用紗布+網套或是紗布+彈紗 遇到打石膏的病人才用彈繃 (但是我遇過醫師說不要用彈繃,要用紗繃) 紗繃:透氣,使患處受壓平均,常用於傷口敷料之固定及包紮手臂、手指、腳趾等較細之肢體 彈紗:為一捲軸狀似紗布之彈性繃帶,其通風性如一般紗布 彈繃:彈性好,具伸張性,易包紮,包紮時壓力平均,常用於截肢後的肢體包扎、局部加壓止血、減輕腫脹 1.想請問如果病人手部打石膏使用紗繃纏是因為比較透氣且紗繃無彈性較能固定嗎? 2.請問彈紗較透氣,彈繃不透氣外這個差別之外,應用上是一樣的嗎? 3.我有點搞不懂,課本上寫固定傷口敷料是用紗繃,但是學姊們都叫我使用彈紗?
愛心
哈哈
38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