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水平智齒的經驗分享

由於最近我的朋友們有不少人都要拔智齒(我很納悶為什麼都在最近) 已經被問太多次經驗的我決定直接打出來 再貼給他們看 也可以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 ⚠️因為這是半年前的事 記憶有點模糊 所以不會太詳細 ———以下為經驗分享——— 👨🏻‍⚕️:醫生 🐺:我 在今年剛放寒假沒多久後的某天 我的左後方牙齒突然開始痠痛 持續了3天我就先去離家近的小診所檢查 (太久沒來看 先拍X光 拍完後) 👨🏻‍⚕️:你的4顆智齒都是水平的 因為發炎所以才會痛 建議拔掉喔 🐺:今天嗎0.0 👨🏻‍⚕️:當然不是 但因為你的牙齒離神經很近 所以我老實跟妳說我不太敢幫你拔 建議你去大醫院比較好 於是我就改去掛醫院的牙科了 兩天後改到醫院牙科 護理師問我看診原因 我照著上面的來龍去脈說以後 護理師說他們拔難度高的水平智齒是有一個專門的醫生負責 但他今天沒有診 所以今天會是其他醫生幫我評估一下 確定要請那位醫生拔後會再幫我掛他的診 反正後來確定要請那位醫生拔 就改掛他的診(也就隔天) 到了隔天 👨🏻‍⚕️:你目前右邊的有長出來 但因為你左邊已經在痛所以我們就先處理左邊 🐺:好啊沒問題 👨🏻‍⚕️:好那我們約4月底可以嗎(當時2/1) 🐺:好! 我以為過完年就可以拔 沒想到要那麼久 但想說來都來了 就約吧 我回家後查了一下這位醫生的資訊才發現 這位醫生是網路上有名的智齒之神之一 給他拔牙都要排隊 2個月已經算快了 這時候才知道自己遇到大神😍 到了拔智齒那天 以下我就直接講過程 我先到門診報到 護士讓我填了手術同意書 簽完後先讓我去批價跟領藥(止痛藥) 跟我說領完後先吃一顆藥再回來報到 結束以上過程後就在外面等叫號 輪到我後 醫生先簡單問一下最近的狀況 跟我講了手術風險(就跟同意書上寫的差不多)與等一下的拔牙過程會做的事 然後就開始了 👨🏻‍⚕️:放心 今天唯一會痛的時候只有打針 先打麻醉 上下總共打了8針 每打一針之前醫生都會說這針的疼痛程度 印象中只有2針特別痠痛 其他的都沒什麼感覺 接下來等麻藥發作後就開始拔牙 先拔下面 劃了一刀後醫生拿了個我看不出來的工具開始拔 他拉的超大力 我的頭直接離開診椅的枕頭 簡而言之就是左右大力拉扯後就拔出來了 過程3分鐘 再換上面 醫生說上面的需要磨掉一點點 所以等等會有其他工具 不要緊張 一樣先劃一刀 拿了工具磨了一部分 然後跟剛剛一樣拿工具開始左右拉扯 但這顆好像比醫生預估的難處理 上述的行為(磨掉、開拔)重複了大概5次才成功 還因為狀況特殊所以叫實習醫生來看看 最後一次拉扯的時候有點痛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離神經比較近才會痛 問我要不要補麻醉 但我想說反正都快好了就算了 最後也成功拔出來 過程15分鐘 這位醫生是不縫合傷口的 所以拔完就結束 👨🏻‍⚕️:紗布咬1小時 還有流血就換一塊繼續咬 血水要吞下去不要吐掉 正常吃喝正常作息沒關係 不要吃燙的食物就好 有問題或者傷口會痛隨時回診 現場掛號說要看拔智齒的傷口就好 有任何問題嗎 🐺:沒有 👨🏻‍⚕️:晚餐可以吃牛排嗎 🐺:蛤? 👨🏻‍⚕️:我說 你現在可以吃牛排嗎 🐺:額…可以? 👨🏻‍⚕️:放涼就可以吃了~ 🐺:…好 謝謝醫生 然後我就拿著我的牙齒與2包紗布離開了 當天總共咬了3小時的紗布 血就止的差不多了 回家後有冰敷一下 臉頰沒有到太腫 麻醉退了之後會痛 但沒有到非常嚴重 我個人只有在當天睡前吃一顆止痛藥 雖然醫生說正常作息跟吃喝 但拔完牙當天我還是建議吃流質食物 不是因為咬了會痛 是嘴巴根本張不開 我能把布丁用小茶匙送進嘴巴已經是萬幸了 但隔天中午就開開心心用超龜速吃鹹酥雞(⁎⁍̴̛ᴗ⁍̴̛⁎) 拔完一個禮拜的日常生活沒有影響太多 只有嘴巴沒辦法長太開 吃飯速度變很慢而已 運動方面我覺得多少會受影響 因為我一跳就感受到傷口有點流血 所以我的一週後才恢復正常強度的運動 傷口復原到完全不會流血的程度印象中大概1個月 接下來就是要習慣那個洞 吃東西殘渣會掉進去 醫生說不用理他但我會漱口把它弄出來 以下是毫無血腥 但你不喜歡還是可以跳過的智齒照 3 2 1
megapx
——————————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分享 希望可以給要拔智齒的人一些幫助 記憶已經有點模糊所以過程有點籠統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 我還記得的話就會回(⁎⁍̴̛ᴗ⁍̴̛⁎)
愛心
25
2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