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 台北長庚牙齒矯正日記 (持續更新)

因為怕留言造成紛爭,會盡量把有想到的事情打清楚,這裡不特別說是那個醫生,因為朋友和我是同一個,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不代表大家都會遇到~請理性(文長) 我的牙齒狀況偏向整齊但是有咬合不正與一顆牙齒內縮,矯正目的主要是希望排列整齊 費用:諮詢費3000元(矯正不折抵) 傳統牙套14萬含2根骨釘 預計矯正時間:1年半~2年 因為最近矯正遇上一些問題, 想說可以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 這裡會持續分享我每次的矯正狀況! 2022/05 [上矯正器] 戴上牙套的第一天,因為要把裡面內縮的牙齒拉出來,左右兩側的臼齒醫生幫我用藍色的東西(不確定是什麼)墊高~ 目前只能用這「兩個點」咬合吃東西, 所以會非常不方便咀嚼 *幾天後左上方一處矯正器脫落 2022/6月中 [第一次拔智齒] 來長庚醫院拔左側智齒, 我需要拔左右兩側的智齒總共是四顆 (另外繳費不包含在矯正治療的費用中哦!) 2022/7月 [無回診] 電話接到醫生臨時要開會所以和我更改時間, 但因為前陣子我剛好確診,而長庚規定確診康復後需要2週之後才能預約,所以這個月就變成沒有回診改到8月初。 2022/08 [無回診] 因為還要趕去上班的關係所以預約早上8:30的矯正,準備好早上要出發時,臨時接到醫院打電話來說醫生有事要和我改時間,所以今日一樣沒有回診改到了8月中。 2022/08 [無回診] 這次一樣又是當日臨時接到電話,醫生說家裡小朋友生病😣但也沒辦法所以和我更改時間,於是時間改到8月底... (這是我第3次臨時接到更改預約的電話,我在電話中提到已經兩個月沒有調整牙套了,而且其中一顆的矯正器還脫落,但是卻得到「才2月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回覆,說真的這樣的回覆心情會蠻不好的,不過回覆的人不是醫生,是櫃檯?) 2022/08 [第一次調整] 這次調整後墊高的地方依舊還在, 所以吃東西還是不太方便。 脫落的矯正器有幫我補上。 *然後過幾天後換成右上方臼齒處矯正器脫落,這次我是另外再約下班時間去補矯正器,會多收看診費用是380元(晚上貴50元) 2022/09 [第二次調整] 這次一樣有小插曲,我8:30準時到醫院等了很久都沒輪到我,於是我詢問櫃台,櫃檯居然和我說「妳今天有接到電話醫生要跟妳改9點嗎?」我聽到真的當場傻眼,我很確定沒人打給我,並且很生氣又是臨時要改時間,真的不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 調整後把藍色墊高的位置拿掉了,但很明顯的咬合不正,吃東西都靠右邊的力量,因為左邊是空的咬不到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矯正導致咬合施力不平衡的關係,我的右上方開始變得敏感,喝冷熱水開始會痛。 2022/10 [第二次拔智齒] 因為長庚很難預約,時間對於上班族來說也很不方便,於是我選擇公司附近的長青牙醫來拔智齒。 2022/11 [第三次調整] 這次調整有和醫生說牙齒敏感的狀況,醫生和我說應該是清潔不乾淨的問題,於是幫我稍微沖洗一下牙齒,請我回去再看看是否有改善。 2022/11 [第四次調整] 因為疼痛持續嚴重,所以我又再次先回診了, 醫生這次說可能是矯正拉力的關係,幫我拆掉右上方的矯正器,一樣請我回去再看看是否有改善。 * 我中途也自行去其他2間診所看過醫生,卻找不到真正的原因,其他診所的醫生說是神經發炎可能要抽神經,另一位則是不排除有牙裂的問題,但他們都說還是會去請矯正醫生看看。 2022/12 [第五次調整] 這次回診原本是要打骨釘,但是牙齒問題沒有解決,矯正療程耽誤中~ 然而敏感與疼痛變得更加嚴重,這次回來給長庚矯正醫生看,她說可能是神經壞死,請我轉診到牙隨科做根管治療,費用的話是自費15,000元-25,000不等(看症狀),不包含在矯正費用中,但是目前醫院的牙隨科預約要等到2023/6月份,所以我現在右上方的牙齒只能等到治療完才能繼續調整。 我自己在想是不是沒調整好咬合導致的問題, 因為矯正之後我一直有跟她說左邊牙齒咬不到主要都是靠右邊,就是長期施力不平均所以才會現在要抽神經。但我問醫生時她說「應該不是哦」 *這次醫生在調整下排牙齒時夾線的過程居然直接夾到我嘴唇....導致我的嘴唇外觀有很大一個傷口,實在不想抱怨,但覺得目前我的這個醫生有點粗心... 2022/12 [牙髓病科檢查] 候補掛號到台大醫院的牙髓病科, 做了牙齒的活性測試檢查確定是神經壞死, 並且做了應急措施把壞死的神經先拿掉, 醫生推測是因矯正拉力的關係使舊的補牙發生問題,後續依舊要進行顯微根管治療,但是一樣要等可預約的通知,時間無法保證😖 目前右上方兩顆的牙齒是沒有矯正器的,原本的矯正醫生說等治療好再裝上去~ 以上未完待續
愛心
11
2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