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要選擇銓鋯冠還是金屬陶瓷?
銘傳大學
怕牙齒照太大,放個防雷圖🥲
想請教各位!我在去年右下大第一大臼齒有做顯微根管的治療,接者8月正式裝全鋯冠的牙套,但從裝上假牙的那一天起,就都沒辦法咬有韌性、較硬的食物,像是青菜梗、肉等食物,都會有疼痛的感覺。
直到這一兩個月才回去找醫師討論,結果醫師表示要幫我重做假牙套,所以當場就把我正式的全鋯冠牙套拆除,然後目前也已經裝了臨時牙套一個月,感覺在咬食物時確實也沒那麼不舒服了。
醫師說是因為某部分的人會對全鋯冠的材質較敏感,要我之後可能要選擇「金屬燒瓷」的材質,會比全鋯冠來的有彈性和軟,才不會有相同情形發生⋯⋯
所以想問問各位的想法及看法,謝謝!

2022/8 正式的全鋯冠假牙
2023/3 臨時牙套(目前狀況)
2023/3 臨時牙套(目前狀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