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為發現右上大臼齒的內側蛀牙位置很刁鑽但不嚴重,牙醫推薦自費的顯微根管,看到價格就心一橫考慮拔掉臼齒直上矯正了!
在這先前有跟牙醫友人以及矯正協會的矯正醫師多次討論過可能性,用智齒去替代大臼齒,然後拔掉另外三顆智齒生出位置去做矯正。
所以總共拔了三顆智齒+蛀牙的大臼齒,選擇拉力比較強的戴蒙做矯正。
從2022/7月開始上矯正器~~

要求不拔健康牙齒以及側面的線條是好看的,很看醫生的功力@_@
這是剛上矯正器時亂七八糟的牙齒QQ,下排還亂到好幾顆都沒黏矯正器。

(都沒在認真記錄Q_Q)
這是2023/1/21的時候,前方牙齒都還沒收的很整齊。刮嘴問題只能靠軟蠟,至於潔牙問題,推薦買牙菌斑顯示劑檢視自己哪裡沒清潔乾淨。
直接跳到2024年(?)

上排已經整齊的差不多了,下排還有一顆牙齒太歪沒辦法拉出去,所以還在推出空間,移出空間後就可以讓下排中線對齊!
附上現在的側面圖(戴牙套越吃越胖_(:з」∠)_)
剛好看到版上有人提問拔臼齒矯正,就順手來分享一下,照片都沒認真拍,請多多見諒or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