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後 門牙齒質還有 全瓷冠或是保持原樣
國立中興大學
說明我目前狀況
小時候兩顆門牙有根管過
近期去看牙 醫生說門牙兩顆要二次根管
這次打算顯微根管
接下來有兩種作法(想問問大大們怎麼判斷
1.裝全瓷冠
爬文後 許多人都說說 根管後牙齒脆弱
要有牙冠套起來 避免牙根斷裂 只能植牙
(診所都有推各種全瓷冠方案
但我擔心裝了全瓷冠 接縫處如果有細菌進去
基本上就是真牙就在牙套裡面爛
而且x光好像看不出來
(除了鋸開全瓷冠之外 似乎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知道內部是否蛀牙
2.維持真牙狀態
有聽過幾個醫生說 我齒質還算有
不用裝牙套但要小心使用
但好處是 如果有小蛀牙或是小問題
我可以看得到 馬上預約牙醫處理
我個人希望能留真牙盡量留真牙
費用並不是主要考量點
(因為一但磨了真牙 就沒有後悔路 想聽聽板上的牙醫好心人 可以聽聽你們的建議
附上我的兩顆門牙齒質狀態
感謝板上的牙醫好心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