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能不滿週期換下一副嗎?你們怎麼看?
國立中央大學
更新!
可能我的文章讓大家誤會
被誤解成「我打算擅自作主更換下一副」
但我其實是想表達…「我蠻想提前更換下一副的,大家會有高度想提前的想法嗎?如果有…你們會找醫生討論嗎?還是多半會選擇仍配合原有療程即可…」大概這樣的意思啦😂
另外,我自己蠻喜歡去了解原因、狀況的
認為所有事情都有個邏輯、原因
所以覺得有建設性的推論、假設等等
也能夠激發我更多想法
進而有更多討論,覺得很不錯這樣🥹
——————以下原文—————
我先說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想法
因為爬文的時候
看見有一個人的療程有提前
提前的原因有一個專有名詞
(我現在忘記專有名詞確切是啥😂)
但大概意思就是因為骨頭質量之類的
所以自己的牙齒位移的速度比較快
因此真正開始矯正之後
療程的週期有提前
我自己的骨頭密度有點低
就是有一點骨質疏鬆的風險😂
所以在看到那個文章之後
我猜想我的矯正速度也可以提前
基於以上的狀況
我有詢問牙醫診所的護士
(因為是離開診間之後突然想到,
所以那個時候是詢問講解療程的護士)
我覺得我被敷衍了😂
據他所說:「兩週才能換下一副牙套,是依據每一個人牙齒狀態客製化的,都是用動畫模擬的(很準的意思),所以只有傳統矯正才有可能提前!」
我當然理解是透過我的牙齒建模去客製化我的療程
但是牙齒的移動速度
應該會依據每個人的基因跟佩戴時間有所不同
對吧?
我個人認為他們只是不想花時間在我這種小額矯正上面(我只花6萬😂)
畢竟每一副牙套都只有兩週
如果要確認什麼時候可以更換下一副牙套
可能會頻繁回診,畢竟需要醫生評估?(感覺浪費他們人力?)
⬆️這是我推測的啦!
最後是重點!
我第1副牙套佩戴前兩天的時候
我因為好奇,所以先拆封了第2副
有試著把我的牙齒塞進去😂
真的塞不進去!
而且用肉眼看…
也看得出兩副的門牙的確有一點差異
到今天佩戴滿一週
我在照鏡子的時候
剛好看到放牙套的盒子
無聊之下又拿出來試試看
然後我就裝上去了
所以想問問各位
你們對於提前換一副牙套什麼想法?
是否推薦我跟醫生討論這件事情?
或者有沒有牙科專業的人可以解惑…
提早換下1副到底還會有什麼風險嗎?
謝過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