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能不滿週期換下一副嗎?你們怎麼看?

更新! 可能我的文章讓大家誤會 被誤解成「我打算擅自作主更換下一副」 但我其實是想表達…「我蠻想提前更換下一副的,大家會有高度想提前的想法嗎?如果有…你們會找醫生討論嗎?還是多半會選擇仍配合原有療程即可…」大概這樣的意思啦😂 另外,我自己蠻喜歡去了解原因、狀況的 認為所有事情都有個邏輯、原因 所以覺得有建設性的推論、假設等等 也能夠激發我更多想法 進而有更多討論,覺得很不錯這樣🥹 ——————以下原文————— 我先說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想法 因為爬文的時候 看見有一個人的療程有提前 提前的原因有一個專有名詞 (我現在忘記專有名詞確切是啥😂) 但大概意思就是因為骨頭質量之類的 所以自己的牙齒位移的速度比較快 因此真正開始矯正之後 療程的週期有提前 我自己的骨頭密度有點低 就是有一點骨質疏鬆的風險😂 所以在看到那個文章之後 我猜想我的矯正速度也可以提前 基於以上的狀況 我有詢問牙醫診所的護士 (因為是離開診間之後突然想到, 所以那個時候是詢問講解療程的護士) 我覺得我被敷衍了😂 據他所說:「兩週才能換下一副牙套,是依據每一個人牙齒狀態客製化的,都是用動畫模擬的(很準的意思),所以只有傳統矯正才有可能提前!」 我當然理解是透過我的牙齒建模去客製化我的療程 但是牙齒的移動速度 應該會依據每個人的基因跟佩戴時間有所不同 對吧? 我個人認為他們只是不想花時間在我這種小額矯正上面(我只花6萬😂) 畢竟每一副牙套都只有兩週 如果要確認什麼時候可以更換下一副牙套 可能會頻繁回診,畢竟需要醫生評估?(感覺浪費他們人力?) ⬆️這是我推測的啦! 最後是重點! 我第1副牙套佩戴前兩天的時候 我因為好奇,所以先拆封了第2副 有試著把我的牙齒塞進去😂 真的塞不進去! 而且用肉眼看… 也看得出兩副的門牙的確有一點差異 到今天佩戴滿一週 我在照鏡子的時候 剛好看到放牙套的盒子 無聊之下又拿出來試試看 然後我就裝上去了
sticker
所以想問問各位 你們對於提前換一副牙套什麼想法? 是否推薦我跟醫生討論這件事情? 或者有沒有牙科專業的人可以解惑… 提早換下1副到底還會有什麼風險嗎? 謝過各位
sticker
愛心
1
2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