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牙心路歷程分享

前陣子看到這篇文章
由於我是在這間診所做的植牙 決定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植牙心歷路程 我沒有固定半年洗牙習慣 都是牙齒怪怪的才檢查順便洗 所以之前因爲牙痛發現大臼齒蛀牙太深 最後做了根管治療了 雖然醫生建議說要做牙套 但治療之後也就不會痛吃東西也沒問題 就沒有想要自費做牙套 直到去年某次跟朋友的燒烤聚會 咬到碎骨牙齒突然就咬裂掉出碎片 我才急忙去找平時看的牙醫 但醫生說這顆牙已經沒救了 只能拔掉植牙🥲 原先是想在平常看診的牙醫診所植牙的 但那間診所建議 因為我的牙齒排列不整齊 應該要先矯正再植牙會比較好 如果又要矯正 又要植牙 費用實在超出我預算太多了 所以決定找別間診所看看 我在找診所的時候就是看板上大家分享推薦 再評估幾間後最後決定選這家 一開始是先電話預約看診時間 預約的時候牙助都會先確認可預約時間 跟診療醫師(我那時候沒有指定醫師) 還有需要看牙的問題等等 我預約的時候是沒有特別問價格 想說先諮詢在一起確認價格 時間大概也是等兩、三周 但我只是因為發現牙齒裂掉 沒有其他不舒服 所以等待的時候我也覺得還好 我到這間診所也是初診填資料、拍 X 光 然後牙助再次確認想要處理的牙齒問題等等 只有基本的詢問我半年內有沒有洗過牙 在我表明我近期已經有洗過牙後 牙助也沒有多餘的推銷 看診之後是由張醫生先跟我說明這顆牙齒的狀況 與後續處理植牙的流程與整體費用 也有跟幫我看診的張醫師討論 原本看診的診所建議我矯正的問題 然後張醫師判斷我的狀況 直接拔除原牙齒就植牙也是可以的 不一定要先做牙齒矯正 未來如果想要矯正 也都可以再依當時狀況評估 於是就決定在這間做了! 預約了實際來植牙的時間 大概是諮詢後的一個月 在等植牙的一個月裡其實心情蠻緊張的😂 也不是說擔心植牙不順利 就是一種手術前緊張的感覺 手術那天打完麻醉之後就沒感覺了 其實和之前做根管治療的感覺差不多 也沒有花很長的時間 當天的流程大概是 拔牙→補骨(強化骨質)→植入植體 PS.醫生評估的時候判斷我的骨質狀況可以一起做 這樣就不用分那麼多次手術 但骨質狀況比較差的人 補骨手術跟植牙手術會分開 接下來等植體固定、傷口癒合就比較辛苦 真的是有時候會因為吃東西會不舒服 所以因為這樣戒掉了吃零食跟宵夜的習慣 我也不知道這算植牙的優點還是缺點😀 等植體固定好的時間大概四個多月左右~ 牙助也有提到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在電話或 LINE 諮詢 我在這段時間都沒遇到什麼問題 但實際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癒合狀況 我有問有植過牙的朋友 他有因為傷口反覆發炎,拖了半年以上的時間 植體固定好以後~ 之後要再約時間做下面這個流程 植體上換癒合帽 >預約之後印模型 > 最後才正式換上假牙 到換癒合帽的階段感覺就很習慣了 也不太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裝好之後就會回去享受有這顆牙齒的感覺了 也會再跟約後續回來的時間 回來的時候就會跟醫生討論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 咬合有沒有問題接著在做細微的調整 從找到這間診所 預約諮詢時間 到整個植牙完成 可以正常使用 總共花了大概一年的時間 一年聽起來好像很長 但其實又好像很快 長痛不如短痛 還是很推薦有需求的大家可以盡早處理牙齒的問題 最後是費用的部分💰 我知道在植牙各家診所的報價都不太一樣 我那時候做的時候補骨加上植牙 有折扣快一萬左右(沒記錯的話 而且植體是諾保科這種大家都知道的知名品牌 使用上我也覺得比較放心 最重要的還是有終身保固的部分 總結就是我很慶幸自己有選對診所跟醫生 這家的醫生很專業態度也很好牙助的態度也還不錯 當然這個是我個人的感受 每個人在看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但是請大家在看診都要理智溝通 互相包容體諒一下😅 真的不喜歡就換家就好 最後希望所有需要植牙的朋友都遇到好醫生💪
愛心
13
3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