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植牙心路歷程分享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前陣子看到這篇文章
由於我是在這間診所做的植牙
決定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植牙心歷路程
我沒有固定半年洗牙習慣
都是牙齒怪怪的才檢查順便洗
所以之前因爲牙痛發現大臼齒蛀牙太深
最後做了根管治療了
雖然醫生建議說要做牙套
但治療之後也就不會痛吃東西也沒問題
就沒有想要自費做牙套
直到去年某次跟朋友的燒烤聚會
咬到碎骨牙齒突然就咬裂掉出碎片
我才急忙去找平時看的牙醫
但醫生說這顆牙已經沒救了
只能拔掉植牙🥲
原先是想在平常看診的牙醫診所植牙的
但那間診所建議
因為我的牙齒排列不整齊
應該要先矯正再植牙會比較好
如果又要矯正 又要植牙
費用實在超出我預算太多了
所以決定找別間診所看看
我在找診所的時候就是看板上大家分享推薦
再評估幾間後最後決定選這家
一開始是先電話預約看診時間
預約的時候牙助都會先確認可預約時間
跟診療醫師(我那時候沒有指定醫師)
還有需要看牙的問題等等
我預約的時候是沒有特別問價格
想說先諮詢在一起確認價格
時間大概也是等兩、三周
但我只是因為發現牙齒裂掉
沒有其他不舒服
所以等待的時候我也覺得還好
我到這間診所也是初診填資料、拍 X 光
然後牙助再次確認想要處理的牙齒問題等等
只有基本的詢問我半年內有沒有洗過牙
在我表明我近期已經有洗過牙後
牙助也沒有多餘的推銷
看診之後是由張醫生先跟我說明這顆牙齒的狀況
與後續處理植牙的流程與整體費用
也有跟幫我看診的張醫師討論
原本看診的診所建議我矯正的問題
然後張醫師判斷我的狀況
直接拔除原牙齒就植牙也是可以的
不一定要先做牙齒矯正
未來如果想要矯正 也都可以再依當時狀況評估
於是就決定在這間做了!
預約了實際來植牙的時間
大概是諮詢後的一個月
在等植牙的一個月裡其實心情蠻緊張的😂
也不是說擔心植牙不順利
就是一種手術前緊張的感覺
手術那天打完麻醉之後就沒感覺了
其實和之前做根管治療的感覺差不多
也沒有花很長的時間
當天的流程大概是 拔牙→補骨(強化骨質)→植入植體
PS.醫生評估的時候判斷我的骨質狀況可以一起做
這樣就不用分那麼多次手術
但骨質狀況比較差的人
補骨手術跟植牙手術會分開
接下來等植體固定、傷口癒合就比較辛苦
真的是有時候會因為吃東西會不舒服
所以因為這樣戒掉了吃零食跟宵夜的習慣
我也不知道這算植牙的優點還是缺點😀
等植體固定好的時間大概四個多月左右~
牙助也有提到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在電話或 LINE 諮詢
我在這段時間都沒遇到什麼問題
但實際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癒合狀況
我有問有植過牙的朋友
他有因為傷口反覆發炎,拖了半年以上的時間
植體固定好以後~
之後要再約時間做下面這個流程
植體上換癒合帽 >預約之後印模型 > 最後才正式換上假牙 到換癒合帽的階段感覺就很習慣了
也不太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裝好之後就會回去享受有這顆牙齒的感覺了
也會再跟約後續回來的時間
回來的時候就會跟醫生討論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
咬合有沒有問題接著在做細微的調整
從找到這間診所
預約諮詢時間
到整個植牙完成 可以正常使用
總共花了大概一年的時間
一年聽起來好像很長
但其實又好像很快
長痛不如短痛
還是很推薦有需求的大家可以盡早處理牙齒的問題
最後是費用的部分💰
我知道在植牙各家診所的報價都不太一樣
我那時候做的時候補骨加上植牙
有折扣快一萬左右(沒記錯的話
而且植體是諾保科這種大家都知道的知名品牌
使用上我也覺得比較放心
最重要的還是有終身保固的部分
總結就是我很慶幸自己有選對診所跟醫生
這家的醫生很專業態度也很好牙助的態度也還不錯
當然這個是我個人的感受
每個人在看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但是請大家在看診都要理智溝通 互相包容體諒一下😅
真的不喜歡就換家就好
最後希望所有需要植牙的朋友都遇到好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