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根管治療 或是 牙根尖治療?
海萊社區大學
各位好
我左上第一顆大臼齒好多年前
應該有10幾年前做了一次普通的根管治療(第二次治療前都沒有痛症)
大概兩三年前去了台北慈濟找牙隨專科孫醫師做了第二次顯微跟管治療
第二次跟管治療的時候醫師有說有三根有通進去
但其中一根因為神經鈣化的關係沒有辦法進去
大概去年的時候覺得那顆牙齒哪裡怪怪的
所以回去找慈濟醫師
醫師說看起來有發炎
可以做根尖手術
但過程中發現牙根有斷裂就需要拔掉
後來一直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就沒有進行治療
到今年二月的時候牙齦去出現膿包
因為前陣子一直在國外沒有辦法進行治療
最近剛回台灣
昨天去看了另外一位牙隨專科醫師
醫師有詢問我是不是孫醫師做的手術 說她滿有名的
幫我用探針幫我看牙周
說如果斷裂 有一個徵狀是牙周囊袋可能會到7mm 但我的大概只有3
是正常範圍 所以初判可能沒有斷
也有照x光還有斷層掃描
說看起來慈濟醫師三根根管看起來沒有做得沒有不好的地方
我有問醫師有沒有可能是那個有鈣化的根管裡面沒有清到導致發炎
醫師說也有可能
想要請問鈣化的根管是完全沒有辦法移除鈣化的部分然後清到裡面嗎?
醫師說如果我不急著出國 可以在他們那邊做第三次根管治療
如果我急著回國外 建議我可以給原本的醫師做根尖手術
說第三次跟管治療大概需要回診到5 6 次
說我也可以找第三位牙隨專科醫師判斷 看有沒有第三個方法
有人一顆牙齒做到第三次根管治療然後成功的嗎?
請問如果有第三次根管成功的案例大家目前維持幾年呢?
大家會怎麼選擇呢
我想要盡量保存我的牙齒 沒有金錢上的考量
這邊附上檢查時拍的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