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牙套選擇 全鋯冠還是全瓷冠

大家好我有嚴重磨牙跟咬牙習慣。 我的上排右邊第二大臼齒顯微根管後,之前的醫生做全瓷冠一體成形。問諮詢師為什麼不是做全鋯冠,診所表示全瓷冠已經比真牙還硬,怕全鋯冠會磨損對咬牙,所以不建議。 現在左邊第二大臼齒以前蛀牙較深套金屬牙套保護(沒有抽神經),牙套邊緣蛀牙要換掉,現在看的診所諮詢師報全鋯冠。 擔心全鋯冠很硬會磨損對咬牙,而且我的下牙已經有大面積填補過了。但又有看到說如果醫生做得好並不會磨損太多,這是真的嗎?目前是想再跟醫生討論是不是可以做全瓷冠就好,因為我平常不太吃硬的,牙齒感覺咬不動😅
愛心
4
2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