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鎖式&隱適美請益

臺北醫學大學
最近去諮詢了牙齒矯正(有找矯正專科)
狀況:牙齒排列不整齊、上排牙齒微凸、其中一顆門牙有點蝴蝶牙、希望調整讓頰廊變小
醫生評估後覺得我可以不用拔臼齒只拔智齒
利用智齒的空間讓牙齒後移
目前很糾結要用自鎖式還是隱適美😿
有特別問時間的問題 醫生表示隱適美相比自鎖式不會有需要戴更久的問題(前提是每天都有好好戴到需要的時間)
隱適美美觀 但如果吃飯就很麻煩😵💫
有幾顆問題想請問有經驗的人!
不拔牙的情況下建議自鎖式還是隱適美?(考慮到臉型流暢度、下巴、下顎線的問題⋯ 有看到有人分享自己沒拔牙戴隱適美反而臉變圓的案例)
隱適美跟自鎖式哪個比較會有牙齒黃的問題 (原本的牙齒就已經不怎麼白了 沒辦法接受再更黃🥹)
隱適美相比自鎖式會不會之後療程結束更容易跑位?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