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小孩有什麼缺點?
國立臺灣大學
該tag蔡政府來看看年輕人的想法嗎?
不然明年虎年的出生率可能又要創新低了
@蔡英文總統
小魯目前27
領少少的薪水
目前已經打定不生小孩了
一來可以減少好多開銷,提早財富自由
二來可以免去好多麻煩,小孩學區,才藝培養等,可以省很多錢,一樣提早財富自由
三來不用被比來比去,誰家小孩好,誰家又怎麼樣了,一樣輕鬆很多
四來不用看自己的小孩在社會上受苦受難被奴役(除非你有能力提供小孩很好的條件),現在大環境越來越差是真的了
五來會生出甚麼樣的小孩,其實都是未知數,根本賭博,生到來討債的就慘了
總之覺得沒有打算小孩,好多煩惱都可以不見了,就只剩下努力存錢讓自己財富自由。
至於擔不擔心老了沒人照顧
我是覺得老了也不能幹嘛
而且有的有小孩還是被送去安養院
而且能不能活到那麼老還是未知數呢
總之把握青春就是了
有人有不同想法的嘛?
想聽看看
#還沒生都還來得及
#生小孩前請三思
B4誰會想投資一個至少20年以上的標的,而且還可能虧本,原po太扭曲我的意思了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