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 催生分享~
國立嘉義大學
因疫情關係,需做快篩,所以醫生提出用催生的,體重夠就讓寶寶出來了,也不用到時候有產兆了還急急忙忙的需要等快篩
11/10-38w+1最後一次產檢
11/12-提前兩天到院快篩(三日內報告即可)
11/14-催生日,因為是第一胎,而且是無產兆催生,醫生粗估可能至少催1-2天小寶貝才會出來,所以帶著要痛兩天的心情,一大早先吃個摩斯彌補一下之後要入住在堪稱美食沙漠的醫院。
11/14-10:30報到手續完成,寫妥全部資料(各位老公,減痛分娩同意書一定要簽下去,就算散盡家財也要簽,保證家和萬事興)
11/14-11:00上滯留軟針、內診、浣腸、喝催生藥,內診完,完全沒開指,看來是場硬仗,綁上監測胎心音及監測宮縮的機器,約一個小時半喝一次藥及內診(每次喝藥前都會讓妳去散散步,中場休息一下)就這樣無限循環到了晚上~
11/14-20:00上了減痛分娩,開指進度3.5cm,已經感覺得到陣痛感越來越強烈,麻醉科21:00下班,明天早上8:30才上班,這之間是沒有減痛分娩可以打的!所以趕快上了減痛分娩(打在背部尾椎的部分),試打了一個針筒的量,護理師告知這管打完沒有感受到什麼身體不適後,感受到陣痛感在跟她說,她會來上減痛分娩的機器(類似點滴),就在感受到痛感後,想說好像可以忍一下試看看(千萬不要有這種天真的想法),直接痛到差點上天堂,趕快叫護理師上機器,等藥效發作等了一個小時,這一小時真是差點掐爆病床旁邊的欄杆。
11/14-23:30因為打了減痛分娩,雙腳麻麻熱熱的,對於痛真的完全沒感覺,置身天堂,因為沒感覺,所以也沒辦法自主排尿,所以需要護理師來導尿,在導尿的瞬間,破水了!詢問了護理師破水後會怎樣嗎?護理師表示:不會怎樣,只會更痛!
11/15-00:50在二十分鐘前喝了催生藥,也上了無痛,老公和我也累了,正打算來補眠繼續等待開指,躺平喬好姿勢,約莫五分鐘後突然麻木的下體有了想大便的感覺,想說,該不會是想大便了吧,因為上了減痛分娩不能下床了,大小便都只能在床上進行(只能請老公把屎把尿),由於護理師說有便意感要通知他們(要生了的時候會有便意感),我抱持著我真的只是想大便的心情請了護理師來內診,畢竟上次內診才3.5cm(入院到晚上20:00才開3.5🥲),護理師一內診,臉色不對勁的說:媽媽,妳全開了,準備生產,請妳先不要用力!趕緊又叫了另外一個護理師來內診確認,摸下去不得了,小孩的頭到門口等了!千交代萬交代我千萬不能用力!!!小孩會出來!
11/15-1:00緊急進去產房,主治醫生趕不回來幫我接生!由值班醫生幫我接生。
11/15-1:26小寶貝出來了🥳
11/15-2:30在產房內縫傷口縫了一個小時,小寶貝自己衝太快造成媽媽下面三個部位撕裂,裂了太多地方醫生縫了好久。
11/15-7:00離開待產室,轉入了一般的病房,生完到轉入一般病房之間,以為可以睡覺嗎?不!別傻了,馬上打了促進宮縮的點滴(大概跟生產的宮縮一樣痛),需要排惡露,還要按摩子宮,宮縮痛到包準你沒辦法睡覺,轉到一般病房打完了痛死人的宮縮點滴後,以為終於有時間休息了嗎?不!你的小寶貝餓了!要喝奶了!
擠奶又是另一個甘苦談🥲
我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啊!但是不管多痛,看到小寶貝真的是多痛都值得,老公在待產及產後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啊!待產時老公也不是閒閒沒事,要簽好多同意書,還要照顧產婦三餐,把屎把尿,在痛到不行時還要給妳掐,真的是爸爸媽媽辛苦迎來的小寶貝啊!!要健康長大啊!媽媽愛你❤️
以上是催生分享!也請即將催生的產婦不要緊張!
照著護理師的話做就對了~沒事沒事的 凡事都有第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