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更 也是最後一更
真的很想叫大家別爭論這個了
看到留言裡頭還包含一些人身攻擊 還有學歷攻擊
真的覺得很…..傻眼欸
別人我不知道 但我只是單純分享育兒生活
而且我貼在
親子版!!!!!!!!
親子版!!!!!!!!
親子版!!!!!!!!
到底為什麼已婚未婚有小孩沒小孩都吵成一團
有人暗指我說謊啊 立意不明啊 有企圖的矇騙唬爛各位 故意引導小孩啊 或者自己亂掰等等
我的話癆小孩即將滿三歲了 詞彙量據研究是可以懂1000以上 甚至更多的
況且 我也不是一個無聊沒事幹的人 真的只是單純抱著交流的心態放上來親子版
唉 匿名留言不等於可以無限上綱自己的憤世嫉俗及無禮
整個親子互動的過程中家人皆可見證啊
根本沒有引導式問話
我個人是偏向可能因為自幼每天親子共讀大量繪本
養成孩子現在想像力大爆發(從她每天讀故事書的內容可以發現
ㄜ…所以 那些挾帶惡意的留言者
真的想請問你們覺得我圖什麼呢 🥲
一來我沒有盈利 二來我也沒有號召什麼 三我也沒有損害到他人權益 四我也沒有逼迫誰誰誰一定要看或者是認同追隨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紅嗎?也沒有啊 我沒透露任何真實個資啊
每件事都一體兩面 有質疑聲音是人之常情 但尊重彼此以及維護網路禮儀不難吧
所以
到底為什麼跟小孩的互動過程放在親子版不行呢
單純分享交流而已啊⋯⋯😵💫😵💫😵💫🥺🥺🥺
能不能就別吵了呀⋯⋯
給親子版一個乾淨的空間好嗎
更
威威威~大家對於這件事別這麼認真別這麼嚴肅好嗎😆
我當初發在親子版上的用意就是想和其他有相同經歷的媽媽交流這些有趣又無法解釋的事而已
沒想要引起這麼大的波瀾😅
因為這跟辯論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鬼神一樣無解
我也沒有什麼特定的宗教思想 本身偏向無神論者
以前乍聽別人分享這類的事 都覺得很半信半疑不可思議
沒想過自己會遇到
若真有這個法則
我自己也很納悶那關於那些代理孕母等等的 是怎麼套用的
所以啦 當然就是無解
既然放在親子版 就是希望用簡單的角度去看待這個親子互動
無稽之談也好 想像力豐富也好 都是小孩成長中的一環
大家就用放鬆 有趣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就好啦😆😆
//////文長/////
其實在女兒兩歲六個月後
我就開始嘗試問胎內記憶的問題!
(因為這時候的她很會表達,屬話癆型小朋友)
我:寶貝呀,你以前住在哪裡啊🤨🤨
👧🏻:我以前住在兩個地方喲☺️
我:兩個地方?哪兩個可以告訴我嗎?
👧🏻:我住在很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妳的地方
我:有比白雲還高嗎?
👧🏻:不是不是,是不一樣的,沒有一樣
我:你會害怕嗎?
👧🏻:不會!!!!!我們沒有害怕☺️~
(((他這裡使用「我們」一詞,我單純以為只是語誤,沒多問))))
我:那另一個地方呢?
👧🏻:另一個地方黑黑的,看不到人,很無聊,然後我一直睡覺,還有我沒有吃東西,也沒有玩具可以玩
我:為什麼不去好玩的地方呢?
👧🏻:因為我會跟媽媽一起走來走去的,走走走真好玩~~~~我會搖來搖去,呵呵呵呵呵呵呵(一直笑)😆
我:那你跟媽媽說你在很高的地方做什麼?
👧🏻:我在很高的地方看你啊!弟弟也是,可是要排隊,我跟他說….要排在我後面不可插隊喔😤
我:弟弟在後面排隊?!(我超驚訝她說弟弟在他後面排隊!!!!!!)
👧🏻:是阿,只有我們喜歡爸爸媽媽,沒有別人啦
我:那只有你們兩個嗎?
(((((哈哈哈我超害怕生第三胎,趕緊探口風問問))))
👧🏻:對阿,沒有別人啦!!!是我!!!!還有弟弟啦!!!!!!😤
我:好吧,那你都在做什麼?
👧🏻:媽媽我告訴妳喔,你在醫院上班的時候,我有跟媽媽一起上班,可是因為我想看到媽媽,我很想你,所以我從你的肚子衝出來,可是我嚇一跳,我就哭很大聲
(完全符合,我確實懷孕時常常因為緊急狀況在病房內衝鋒陷陣,而且我在生她的時候,她突然衝出來,醫生差點沒抓到她,太緊急的狀態下抓住她,力道沒有控制好,不小心在她額頭上按了一個很紅的指印,隨即就是很大聲的哭聲,以上這些過程我們完全沒有人跟她說過)
我:然後你衝出來後你有看到媽媽嗎?
👧🏻:有阿!!!!!因為我衝出來眼睛睜開有找到媽媽,然後我有看到媽媽阿,還有爸爸,還有很多人,可是我不知道是誰,我很害怕…沒有勇敢,所以一直哭哭
(她是一個一出生隨即驚嚇狀的睜大眼,不間斷的哭聲,大哭時還是可以睜大眼哭)
我:那妳喜歡你的爸爸媽媽嗎?
👧🏻:喜歡阿,我還有那個…….弟弟…我們都很喜歡爸爸媽媽,可是我要第一名,弟弟不可以第一名,所以我第一名在前面
(聽起來似乎很霸道XDDDDDDDD)
我:那你為什麼選我當你的媽媽呀?
👧🏻:媽媽你不要一直問啦~~我還要玩很多玩具還有看書書…會很累欸 可以不要聊天了嗎😩
我:痾….好吧XD😆😆
下一秒她突然跑走去玩玩具,怎麼喊都不理我XD
我只好結束談話
///////////////////////////////////
隔天,礙於我太想知道她的「選媽機制」是什麼了
所以我又開問
我:寶貝啊,你昨天說你跟弟弟都在排隊,你們為什麼選我當媽媽啊?
👧🏻:我聽不懂
我:(我換個方式問好了)我想知道,你為什麼不找別人當你媽媽呀?
👧🏻:因為我喜歡妳啊,妳很好笑
我:蛤?!我很好笑? (我原本以為會有什麼溫馨的答案餒⋯⋯😑😑😑😑
👧🏻:對啊!!!!你很好笑所以我在上面一直笑一直笑
我:所以你不要別人當你的媽媽是因為我很好笑?
👧🏻:對阿,我還有弟弟也一直笑,因為媽媽妳好好笑哦
我:…………………………
(((實在太無言了是多好笑啦我女兒整個開啟笑點狂笑三分鐘左右))))
我:那妳可以跟我分享你怎麼從很高的地方下來嗎?
👧🏻:我去跟一個人說
我:是誰?
👧🏻:我不知道
我:沒看過嗎?
👧🏻:我不知道他是誰啦(直接跑走)
又不理我了😑😑😑😑再次結束對話
整個過程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或許過些時候孩子長大了
這些內容就會淡出她的腦海
最後可能不再想起
但還是謝謝她選擇我當她的媽咪
在我本身很難受孕的狀態下
居然自然懷孕也順利生下她
醫生都覺得很神奇呢
所以呀我好珍惜他們兩姐弟☺️☺️
雖然我讓他們覺得很好笑😂😂
但相信他們應該是喜歡我的「有趣」才選擇我當他們的媽咪吧😅😅😅(應該不是滑稽啦)
雖然我不是一百分的媽媽
但我會努力成為一個懂你們的媽媽🥺🥺
愛你們💗
⋯⋯⋯⋯⋯⋯⋯⋯⋯⋯⋯⋯⋯⋯⋯⋯⋯⋯⋯⋯⋯⋯⋯
下集連載可能要等兩年後弟弟兩歲的時候了
等弟弟會說話的時候再來看看他是否也有胎內記憶
希望從弟弟的觀點可以知道更多不一樣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