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分享 好神奇,換了奶瓶奶嘴再也不用倒掉ㄋㄟㄋㄟ了!

雖然目前才持續8天啦...... 霈妞還沒出生前,趁1111買了小獅王辛巴蘊蜜鉑金PPSU新生旗艦組。 奶瓶上附的是圓孔S的奶嘴,但又會另外附上4個圓孔SS奶嘴, 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奶嘴都有了。 從月中回來開始,才開始用自己買入的奶瓶。 因為才一個月,就先用圓孔SS的奶嘴, 覺得霈妞使用狀況蠻好的,吸的很順,也不會一直漏奶。 只是過了幾天,她開始喝得不順, 喝幾口會哭,踢腳,但又會繼續喝。 循環著這樣的模式,把奶喝完,看她喝得好痛苦。 看她這樣, 懷疑是不是孔太小了喝到生氣, 先試著換成S孔,但一直溢奶, 又試過奶嘴蓋鬆開不要蓋太緊, 再試讓她坐垂直一些控速瓶餵, 但都還是一樣的狀況。 之後決定不靠在手上餵奶了,動來動去我抓不好, 把hugsie加上秀秀枕套讓她躺在上面喝, 換了幾天後,她又突然好了,但過幾天又突然開始。 等到滿兩個月的時候,去桃園禾馨打預防針, 我把喝奶的影片給何醫師看, 何醫師判斷可能是寶寶脹氣不舒服的表現, 建議我們換水解奶粉或給寶乖亞試試。 霈妞的奶粉是林貝兒,已經是部份水解奶粉, 且平常沒有腸絞痛的狀況,就只有喝奶會這樣, 所以我還是先選擇多拍嗝,幫她按摩肚肚,做腳踏車運動等。 過了一個禮拜,就沒有喝了又哭的狀況了。 有一陣子她開始大小餐,常常要把奶倒掉, 也因為這樣餵奶的次數就變得比較頻繁, 有一陣子比較重睡,總奶量都在最低標。 就這樣奶量不是太穩定的到了三個月, 決定再幫她換成 S圓乳奶嘴試試, 結果還是會有吞嚥不及的狀況, 後來想到很多媽媽推貝親的奶瓶奶嘴, 所以決定買來試試看! 想說霈妞也三個月了,奶嘴的SIZE我直接跳到M的Y字奶嘴。 奶嘴到貨隔天早上第一餐就讓她試~
megapx
》左邊是小獅王奶瓶配貝親奶嘴,右邊是原來的奶嘴 獅王奶瓶配貝親奶嘴可以合,蓋蓋子也沒問題。 剛開始看她喝沒有很順似乎要習慣一下, 因為Y字奶嘴需要經過吸吮才會有奶, 平常早餐她都喝很少80-100ml, 這次看她喝完80ml似乎不夠又去幫她加奶,結果140ml喝光光。 接下來的每餐也都很順利的喝完。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當下覺得太神奇。
megapx
》8/14滿三個月,8/20那天換奶嘴。 從表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換奶嘴那天奶量很穩定。
megapx
》8/21-8/27接下來的每天泡多少就喝完多少。 8/27那天出現個70CC,是因為才兩個小時就一直討奶補的, 不知道是猛長期還是該補奶量了,下一餐就先調成180cc。 不過自從換奶嘴後, 幫她拍嗝,都會拍出好幾個嗝,或者是很大的嗝! 也比較容易發生吐奶,雖然都是一小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SS直接跳到M的關係,喝奶喝太快了嗎? 還有貝親奶嘴的外盒寫不建議烘乾,所以都要消毒就先拿出來, 有時候忘記拿出來,要用的時候才發現還溼答答! 除此之外用貝親奶嘴喝奶真的很穩定, 希望她能繼續這樣下去! 雖然,女嬰心,海底撈~(想吃)
愛心
哈哈
66
7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