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分享 桃園中壢愛兒樂育嬰中心極差經驗分享

前情提要: 寶寶五個多月,目前太太育嬰留停自己帶,預計五月復職 因為搬過家,所以一月才開始詢問附近各家托嬰,希望四月送托有段時間緩衝 先說結論: 愛兒樂的經營者(擔任過月中護理長也自稱阿長,以下就以阿長代稱)有誠信疑慮 因為最後決定不送托寶寶,也不想和這種人多糾纏,就陳述遇到的實際狀況 爸媽們可自行參考和判斷真相 以下詳述,文長: 過年前和阿長聯絡上,阿長表示四月剛好還有一個名額,約好年假結尾時參觀 原先約好下午一點,參觀當天早上阿長說要改到下午四點 我們四點到的時候還等了一下,她抵達時表示從嘉義婆家回來路上塞車才臨時延後 我們想過年也正常,就沒太在意(現在回頭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參觀時阿長說明蠻詳細,因未參與準公共照護比相對低,看起來環境空間和感控也不錯 所以雖然和阿長互動過程中我跟太太都感覺她自我推銷意味濃厚、甚至有點不真實 例如多次提到自己擔任月中顧問、參與母嬰用品研發因此可以拿到低價讓家長可一起買、 狂強調托育的寶寶都非常愛她搶著找她、以及各種措施多好多好 尤其強調他們是「全台唯一」會在註冊後入托前做家訪,要確認家長和中心照護理念一致 (現在看來真是諷刺) 但後來也在網路上找到一位表示寶寶曾送托的家長,向我們大力稱讚和推薦中心及阿長 於是想著如果寶寶能受到好的照顧,那就送送看 後來和阿長再聯繫時,請她再次提供費用,這時她回覆的卻與當初說明的不一樣(更貴) 當時她是用PPT說明,我們沒留下紀錄,只是和印象中的不同 禮貌詢問阿長,她才表示因要維持低照護比所以將漲價,但若近期完成註冊就可適用舊版 (是不是我們沒問就會直接用比較貴的價格?還是只是要我們快點註冊的手法?) 於是我們在二月便預繳了註冊費和第一個月的月費,並約好3/11週六11:00家訪 家訪時間是阿長安排後告知的,我們也優先配合預留 到了3/10週五晚上七點多,阿長傳訊息表示因突然收到公公要開刀的消息 週六需趕回嘉義一趟,可否將家訪改到隔一天(3/12週日)11:00 長輩健康有突發狀況我們能夠體諒,就和阿長確認延到週日 殊不知,3/11晚上就正好看到地方群組有另一位媽媽在詢問評價,說白天已去參觀過了 一問之下,該位媽媽去參觀的時間就是3/11週六11:00,而且就是在週五和阿長約的 (表示阿長可能接到該媽媽的預約,把我們的家訪時間改成接待她,卻說是要回嘉義) 我們原想3/12週日進行家訪時再確認情況 到了週日早上九點多阿長又來訊說公公要轉院,能不能再改時間 還特地附上了幾張空白的麻醉同意書(是想證明沒說謊?)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我們覺得實在不對勁,便在11點半左右直接到托嬰中心確認 果然,阿長本人還有阿長的先生就在裡面 我本人當場敲門,阿長的先生來開門,起初阿長並不認得我,還詢問有什麼事嗎?! 我當場直接表明我是原先和她約好的爸爸時,她就立刻急忙緊張的說阿阿~自己剛從南部回來……what the f… 不想跟她543,當場直接告知我本人因此事件,無法相信愛兒樂托嬰中心阿長的誠信,決定不送托了,請她全額退費 她大概也沒想到會被突襲,當場傻住說好週一會處理,未有其他解釋 阿長的先生在旁也一語不發(你本人的爸爸開刀,也跟著老婆一起趕回來?) 在我離開之後,阿長才傳訊息來,表示公公真的有開刀 是下午有寶寶的慶生會,她才從南部趕回來參加,又附上和中心老師/家長的訊息截圖證明 (她搭高鐵到桃園,到我們家比到托嬰中心還近,竟然趕不上家訪但卻可出現在托嬰中心?) 我們已不想探究她到底有沒有回嘉義,但連兩天這樣讓人感覺非常不被尊重 更讓人擔心後續寶寶真的送托後如有任何狀況,雙方溝通會非常困難,也完全感受到先前有其他家長分享的經驗,該阿長極端地堅持己見,要求大家遵守,絲毫不重視尊重家長感受與相關意見,考量誠信原則與避免後續疑慮下,於是我們就在今天辦理退費了,當然退費過程也一波三折…鳥事一堆(對方寫錯戶名還要我提醒?! 連名字都能寫錯,真該慶幸自己未把孩子托育) 退費後和她的聯絡就到這邊結束…… 以下其他怪異小事補充: 第一次要聯繫時,撥打立案和Google顯示的市話,都是語音請直撥分機或按9由總機服務 但按了9又說無法辨識,嘗試多次都一樣 於是改打粉絲專頁上的手機-關機中,最後是用FB傳訊息,等了幾天後終於收到回覆 而參觀當天抵達時鐵門是拉下的,沒有人也找不到電鈴 看到大門懸掛的招牌上有另一支手機-打過去是空號 參觀當下向阿長詢問了這個狀況,他說市話是因不要打擾老師們照顧寶寶所以設定這樣 FB手機是她的,如在忙就會關機,招牌手機則是三四年前剛開時的,已經沒在用 參觀後和阿長加了Line方便聯絡,原顯示名稱是 愛兒樂 後來有天要再聯絡卻找不到,才發現她把顯示名稱改成了"三個愛心符號"無其他文字 整個聯絡過程就是很卡 今天下午已收到退款,這幾天我們都處在一個傻眼至極但也慶幸的狀態裡……老天有眼給了我跟太太一個hint 是否因已經收到我們的錢了,現在可能有潛在新客戶就趕快接待,呼嚨我們也沒關係嗎?! 就這麼巧剛好在同一個群組裡的媽媽在同天去參觀還提問,不然我們根本不可能發現 而若不是她連兩天這樣改期,我們也不會有機會當場繞去進行確認 至於她公公是否真的開刀,或她有沒有回嘉義,也都是她個人單方面說法,無從考證 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做生意做到這個樣子,實在不能苟同 雖然現在又要重新找托嬰真的很頭痛QQ 也許裡面的寶寶們還是被照顧得很好(她給我們看了好幾個呈現小孩很愛阿長的影片) 以上發生的互動經驗與細節,分享給大家參考
愛心
森77
驚訝
25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