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關於一歲後奶的選擇

目前寶寶即將滿14個月,從快一歲就有考量一歲後要給什麼奶如何調整孩子的餐。 一歲真的是寶寶成長一個很重大的里程碑。 原先出生前查的都是1號奶粉,查完其實自己沒有太大的選擇障礙,只申請了s26跟能恩水解這兩罐。其中考量點也是希望出生醫院以及月中有提供的奶。包含未來很多地方都可以方便買到的廠牌,也不希望一直換奶給寶寶。 最後是喝了s26到13個月(最後一罐),母乳親餵與配方就這樣混搭喝到10個月,發現寶寶突然可以不用依賴親餵,就這樣直接斷了母乳,就改全配方。寶寶一天奶量真的不多,就這樣到了一歲後。 一開始我讓寶寶嘗試喝鮮奶、羊奶、保久乳、無糖優酪乳發現只有優酪乳買單,自己本來打算就不用買所謂的3號奶,直接給鮮奶(畢竟一歲後的主食是跟我們一樣非依賴奶粉來成長)加上自己覺得吃天然食物是重要的考慮點,才想說要是鮮奶買單,就改鮮奶。後來了解後發現其實「純乳」奶粉也很可以,就開始讓寶寶喝(沒有排斥)一開始媽媽本人內心充滿奇怪感🤔️或許是3號成長奶粉充斥在市面架上,讓我內心不安是不是不給3號我家寶寶就會矮人家一節?!後來想到3號明治樂樂Q貝其實外出很方便,就克寧純乳奶粉與樂樂Q貝搭配喝。 (現在大概一餐150cc內,早晚各一次,若夜間有討會再給,其他時間早中晚和我們一同用餐,外加兩次的點心。只要是食物非食品,口味不要太重,都是可以給孩子吃的!餐重要性比奶多) 今天至大x藥局補明治跟克寧,一開始結帳小姐與我說明治再促銷看看要不要多帶,我說不用我家寶寶不怎麼喝奶平常是喝克寧,她就問孩子多大,我說1歲多,接下來就跟我說「一歲就讓他喝這個喔!」是用一種覺得讓人不舒服的不可思議感口吻說著,我說都可以喝鮮奶了為什麼不能喝這個,她回答也是,但是這樣營養會不夠!我回覆,主食不是奶而且醫師沒有說不能喝! 以上是買奶經驗,希望各位媽咪可以稍稍瞭解給予寶寶的食物的成份內容(包含米餅、一般的餅乾、飲品)其實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充滿了很多添加物,若要給寶寶比較純粹一點的市售產品其實需要花點時間去找尋。 (可以多看純淨商標的產品,在全家有滿多純淨商標產品) 當然至於寶寶喝什麼奶只要不危害寶寶身體狀況,只要是大廠牌以及好買到都可以考慮。至於一歲後喝不喝奶也是看父母怎麼想以及孩子的狀態來調整。 也很歡迎大家分享你們家寶寶喝了什麼奶! 以上文章是一個媽媽的經驗談 至於寶寶喝什麼適合也都建議和專業醫師討論詢問,不要一昧的被店員牽著鼻子走!
愛心
13
2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