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懷孕 持續出血焦慮到不行
匿名
目前懷孕第8週
從剛滿5週開始不斷地出血⋯
出血量多到我兩週用了兩箱的晚安褲😢
到醫院打了好幾次安胎針
9/15看診照到胎囊大小是5週有微量出血
醫生判斷是著床性出血
施打油針及開小白球回家休息
9/17突然像月經般的出血及腹痛
在急診遇到的醫生相當佛系
照超音波時問我 「之前的醫生有照到胎囊嗎?」
我說有之後她說「噢那這應該是胎囊」
打針吃藥回家休息唷!
該醫生開了三天小白球 接者三天後回該醫生的門診
9/20回診時告知醫生持續有出血以及自己不舒服的狀況
醫生說 「噢很多人懷孕初期都會這樣」
「大家懷孕初期都會悶痛」
「出血這種事很見仁見智」
「你今天想打針嗎?」
「那就一樣開藥打針囉」
為了可以讓寶寶穩定當然打啊⋯⋯⋯
只是醫生這回覆實在是讓人無語到不行😢😢😢
接這過了幾天還是持續不適甚至掉出了非常大的血塊
9/22馬上又到醫院檢查
這次換了不同的醫生
耐心的問了一些問題
像是現在第幾次懷孕(第2次)
上次是為什麼引產(突然破水引產)
這次懷孕醫生有做過內診嗎?
有其他婦科疾病過嗎?
上次醫生除了看見胎囊有看到寶寶嗎?
也耐心的說明初期一切都是寶寶自己的狀況決定去留
不是媽媽隨便做什麼能影響的
當醫生仔細問診的時候心真的會比較安定一些
這次醫生內診確定子宮頸沒有息肉問題
但出血量確實異常的多
因此除了小白球也開了止血藥並施打油針
這次也照了陰道超音波確認寶寶有沒有長出來
寶寶很努力唷!有長出來也有心跳了!
另外也發現子宮有一塊四公分多的血塊
讓寶寶的生長位置很不好⋯
但初期也只能每週追蹤
也就打針領藥回家了
出血一週左右的時候血量有減少
但是在我滿懷希望的時候
馬上又開始血流成河也有掉血塊🥲🥲🥲
9/27再度回診告知醫生狀況
醫生照了陰超
子宮裡還是一塊巨大血塊有時甚至擋住寶寶
(那我之前掉出於來的血塊是掉去哪了😢)
醫生說子宮內的情況讓寶寶生長環境很不好
因為子宮有血塊所以如果繼續出血也不意外
但寶寶真的很努力有長大唷!!!!
因為是初期 真的只能走一步是一步🥲
另外今天打了油針以及自費長效黃體素
因為醫生很貼心的說 怕中秋連假看醫生比較不便
但孕婦還是被不安全感籠罩
9/27看完醫生後
血開始慢慢從鮮紅色轉為深褐色
但是量時多時少
肚子時而悶痛時而抽痛
偶爾再配個孕吐
上一胎很佛系的懷寶寶確突然破水跟它說再見
這胎開始懷孕狀況就不佳
孕婦真的是焦慮到一個不行
從頭到尾只敢躺著 除了上廁所吃飯洗澡看醫生
真的沒離開過床⋯
每次等待回診都好焦慮啊~~~~~
有什麼事可以轉移注意力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