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關於捐卵…
匿名
我是今年25歲,從事基因工程相關的職場人,即使自己不是很擅於使用文字表達的類型,但還是想分享一些捐卵前後的感受及想法給正在考慮的人。
距離捐完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很多人擔心的會不會術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在我身上真的完全沒有發生!當初和家人一起看電視劇後被深深影響,加上手機廣告推播也總是滑到相關的資訊,越看越多後某天萌生想要去做捐贈的想法。可能跟自己求學一路上對“生命”這件事情的體悟也有很大的關係,我填了線上問卷,預約了諮詢。
踏進診所後等待的時間裡,我在牆上到處看,有溫馨的合照、有爸爸媽媽們回饋回來的留言、感謝診所及醫生的,整牆滿滿的都是可愛的小寶寶和看起來很幸福的小家庭,翻著讀著這些文字就奇怪的開始眼眶泛淚,當天回家我超級堅定的告訴自己,對,這件事真的要去做,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自己屬於是非常感性的類型,每次的回診除了醫師護理師永遠都非常溫柔的對待病患,讓我總是覺得很安心很貼心,每次回家心裡都暖暖的,印象很深刻的還有每次回診候診時就坐在附近的小夫妻們的談話,看過沮喪的、雀躍的,各種心情的備孕媽咪,也看過呵護至極的、默默陪伴的老公們。只是耳朵聽著、觀察著診所內的人們,心裡都會有很奇妙的感覺,好想替他們加油打氣,好希望美好的事物都能降臨在他們身邊、他們好努力、好殷切,如果所有他們期待的事情都會發生那就太好了。
手術當天我是一個人前往的,如果有伴陪著當然更好,但是從護理師到麻醉師、醫師,全部都讓我沒有因為是自己所以不安的情緒發生。因為很長一段時間的禁食禁水,有遇到下針不太順利的狀況,其實他們不需要道歉的,但總是一直說辛苦了讓我受苦了,緊緊盯著我的身體狀況,有點暈針頭暈也馬上遞水攙扶等等的…怎麼說呢?很專業又很可愛嗎!術後在床上躺到完全清醒才下的床,稍微墊個衛生棉就行,身體完全無異狀可以馬上回家,好長一段時間的不停回診就在手術後劃下句點,一直到現在這段時間都是很珍貴特別的存在,因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人接受了這份好意,完成了他們的心願。
最後分享最奇妙的就是麻醉睡下去後手術過程的夢,很像進入很深很久的睡眠和夢境,夢到自己和一群小朋友在球池玩耍,爸爸媽媽一個個來喊走小朋友接走小朋友,我看著一個個小家庭手牽手走遠、小朋友蹦蹦跳跳很開心的和爸爸媽媽分享有趣小事的背影…
如果看到我的文章,能讓正在猶豫的你有一點想法的話就好了!我是在華育生殖醫學中心接受診療及手術的,大家可以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