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第一次開開心心看牙醫(媽媽痛哭流涕)

經歷小孩蛀了三顆牙還是拒絕看牙醫的災難之後 朋友推薦了這間明仁兒童牙醫,說是台北的牙醫很少有這種大空間可以讓孩子放鬆 他們家小孩也是在這邊玩得很開心就不會抗拒看牙 我們就帶來試試看
megapx
這是溜滑梯本梯 (把自己的小孩跟朋友的小孩P掉了)
megapx
這是診療椅本椅 除了環境很溫馨、椅子是小孩專用的以外 這個空間爸媽也可以陪的比較近,隨時準備安撫小孩 (但其實醫生跟護理師都超級無敵會安撫,孩子常常還沒開始哭,只是皺個眉頭就被安慰或轉移注意力了....) 真的是第一次讓孩子可以笑著進去笑著出來 蛀牙處理的速度也非常快狠準 孩子正準備蓄力開始哭的時候就結束了(看他一臉茫然好好笑) 真的很感謝這間的醫療人員跟環境.... 然後來小提一下 之前每次帶孩子去看家附近的診所真的都很崩潰 常常進門看到櫃台就爆哭 一方面在想孩子真的是很聰明 三個月看一次都可以記得上次看牙的不愉快經驗 還好孩子除了情緒崩潰一直哭以外都不會攻擊人家醫生 但也有感受到一般牙醫的其他大人&患者跟醫生本人 其實對孩子失控的狀況是很不耐煩的 即使能接受也會不知道怎麼應對也變得很心累 我們家長也是各種帶毯毯、玩具、糖果哄孩子哄到心力交瘁 所以就覺得,大家帶孩子去看牙醫的時候還是可以選擇兒童牙醫 降低孩子看診的不愉快經驗,同時也是幫自己跟醫生省掉情緒勞動TT 專業的兒童牙醫真的是可以帶孩子跟家長一起上天堂..... 條件允許的話如果家附近有兒童牙醫都可以試試 真的都找不到或是不想踩雷的話,北部應該就是明仁有大溜滑梯+很多年輕醫師(都蠻溫柔的) 而且明仁的衛教也做得很好,有教會我怎麼輔助孩子刷牙&控制甜食給的量 他們家給小禮物的方式也是很引導,會在孩子有好好看診的時候當獎勵,就會比較刺激孩子自發性乖乖等候,蠻棒的! 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對大家會有幫助XD
愛心
6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