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第一次開開心心看牙醫(媽媽痛哭流涕)
國立交通大學
經歷小孩蛀了三顆牙還是拒絕看牙醫的災難之後
朋友推薦了這間明仁兒童牙醫,說是台北的牙醫很少有這種大空間可以讓孩子放鬆
他們家小孩也是在這邊玩得很開心就不會抗拒看牙
我們就帶來試試看
這是溜滑梯本梯
(把自己的小孩跟朋友的小孩P掉了)
這是診療椅本椅
除了環境很溫馨、椅子是小孩專用的以外
這個空間爸媽也可以陪的比較近,隨時準備安撫小孩
(但其實醫生跟護理師都超級無敵會安撫,孩子常常還沒開始哭,只是皺個眉頭就被安慰或轉移注意力了....)
真的是第一次讓孩子可以笑著進去笑著出來
蛀牙處理的速度也非常快狠準
孩子正準備蓄力開始哭的時候就結束了(看他一臉茫然好好笑)
真的很感謝這間的醫療人員跟環境....
然後來小提一下
之前每次帶孩子去看家附近的診所真的都很崩潰
常常進門看到櫃台就爆哭
一方面在想孩子真的是很聰明
三個月看一次都可以記得上次看牙的不愉快經驗
還好孩子除了情緒崩潰一直哭以外都不會攻擊人家醫生
但也有感受到一般牙醫的其他大人&患者跟醫生本人
其實對孩子失控的狀況是很不耐煩的
即使能接受也會不知道怎麼應對也變得很心累
我們家長也是各種帶毯毯、玩具、糖果哄孩子哄到心力交瘁
所以就覺得,大家帶孩子去看牙醫的時候還是可以選擇兒童牙醫
降低孩子看診的不愉快經驗,同時也是幫自己跟醫生省掉情緒勞動TT
專業的兒童牙醫真的是可以帶孩子跟家長一起上天堂.....
條件允許的話如果家附近有兒童牙醫都可以試試
真的都找不到或是不想踩雷的話,北部應該就是明仁有大溜滑梯+很多年輕醫師(都蠻溫柔的)
而且明仁的衛教也做得很好,有教會我怎麼輔助孩子刷牙&控制甜食給的量
他們家給小禮物的方式也是很引導,會在孩子有好好看診的時候當獎勵,就會比較刺激孩子自發性乖乖等候,蠻棒的!
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對大家會有幫助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