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第一次發文,如果排版不順,請多包涵,謝謝
想請問一下家中有小朋友做過舒眠牙科的,可以分享一下當時小朋友的狀況,還有術後的一些日常分享,謝謝
我的孩子,目前剛滿3歲,門牙前四顆蛀牙,去年因為還沒滿3歲無法照x光判斷蛀牙深度,所以醫生建議塗SDF抑制蛀牙,12月就馬上做。今年3月11回診,3月16發現上牙齦有長牙胞,3/29醫生有拍x光看了一下牙齒的狀況,判斷應該是門牙旁的那顆蛀的比較深,所以有膿包產生,目前還不會痛,所以還沒影響日常生活。
重點來了,醫生提出兩個方案
提要:小孩很不受控,所以29那天拍X光也是3個人抓著拍的😢
1、經濟型:一樣3個月回診追蹤,撐到那顆牙齒爛掉,直接拔掉,缺點就是拔掉的那顆要大約10歲才會長,不美觀的時間較長。(醫生說拔牙快,所以可以使用壓制法,快狠準解決)
2、豪華型:做舒眠治療,先拍全口X光,門面4顆一起治療,套牙套。費用是麻醉$27000,牙套的話全做樹酯約$20000,所以全部初估$47000,所以對於單薪家庭來說是有點負擔,再來,因為他要做治療的另3顆是有塗SDF的,照醫生之前的講法,應該是能高效的阻斷蛀牙菌,所以棘手的應該是只有一顆牙。
所以目前很猶豫到底選是1 還是 2
煩請各位能給我個意見嗎,在此先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