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保母的三節禮金問題

匿名
寶寶10月要送保母
簽約時合約有載明有三節跟年終
端午、中秋各3000
年終一個月,按托嬰時間比例給
目前疑問是
保母要收中秋禮金3000
我以為是之前有過送托紀錄才有
但我10月才送托
10月又剛好中秋
所以要直接給三節3000
但在這之前都沒有送托過也要給嗎?
第一個月不是試托嗎…
萬一彼此不ok
這樣給了三節也有點變相漲價
而且保母收費月費是19000
也比行情高多了
如果按比例我是可以接受
但直接給3000
我覺得有點不合理
因為第一次送保母
不太了解保母生態
但內心是希望按比例給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