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真的去美國生孩子了!👶

輔仁大學
給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給孩子多一個選擇的爸媽參考!文章很長,因為我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也超怕踩雷,希望這篇能讓後面的人少走一點彎路~也幫我的孩子累積好運☘️
📝 先說我們家的狀況!
我今年 33,另一半 38
我自己的收入一年大概落在 200 萬左右,另一半則在 300 萬左右。因為快要變高齡產婦了,開始認真考慮生小孩,也因為準備要成為父母這件事讓我們開始更認真思考很多方向,我們也開始把視野放到孩子未來的教育、身份、生活品質這些比較長遠的東西~
但真正我會接觸到美國生產這件事,是因為同事!!
我部門很多同事都是到美國生產的,在聽到我要懷孕的時候,非常大力、而且用力推薦我這個方法🤣 當時還覺得有點天方夜譚,現在真的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當時有這些同事可以知道到這個管道,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文的原因,因為我覺得越多人可以有這個選擇越好!(你當然不一定要選這個方法,只是我希望大家也知道有這個渠道!!)
📝為什麼要到美國生
這題我簡單一句話:因為想讓他有美國護照,跟拿綠卡不一樣,是真正的美國人!
📝 我為什麼會考慮讓寶寶有美籍
1、教育學費
我跟先生都是大學以後才去美國念書的,所以非常清楚那張護照的差別有多大。最直接的就是學費,美國大學國際生的學費比本國生貴了三到四倍,而且很多州立大學外國學生連某些補助、貸款或州內學費資格都完全沒有資格碰。我們以前在美國就親眼看到,同樣是同一間學校,本國生一年學費可能只要我們的一半,甚至更少。所以如果孩子高中之後真的有機會去美國念書,有美籍對我們來說等於是提前幫他把那幾百萬的差距省下來。另外,美國護照在生活上的便利真的不是誇張,光是入境就可以節省很多麻煩,而且未來找實習、找工作,也不用卡在工作簽證、抽籤、綁約這些限制裡,能做的選擇比我們當年多太多~~
2、給小孩多一個選擇
我們並沒有要強迫小孩以後一定要去美國生活,但如果他有美國籍,他至少多一條路可以走。未來十年二十年的世界變化誰都說不準,不確定孩子想要走什麼方向,但至少不要因為身分的限制讓他連門都敲不了。以後如果他喜歡台灣,也可以完全留在台灣生活~如果他想去美國讀書、工作、創業,他也有資格不用從最難的那條路走起。我們只是想讓他未來做選擇的時候是:我想去,所以我去,而不是:我想去,但我沒有資格。小孩的未來沒有人能替他規劃到那麼遠,但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保留他的選項,不讓他的路因為身分而變得狹隘~(純粹我們個人想法啦)
📝 過程
我們是找代辦,因為整個流程牽涉到 醫療、保險、住宿、法規、簽證、寶寶證件,每一項都不是開玩笑的。老實說,我們一開始也想說自己查資料好像可以?但真的開始看才知道超級複雜,而且光想像「跑文件、跟美國公家機關溝通、在異地找醫院和月子中心」就麻煩到我跟老公說:還是我們放棄🤣我們評估過自己的時間成本、孕期壓力,以及風險承受度之後,最後決定直接交給專業!(一開始還跟同事信誓旦旦說我們可以自己來,最後還是去問了代辦是哪間🤣)
代辦的部分我們直接選最大間的哈哈哈(但是他們介紹的月子中心普遍比較貴),但這個錢我們不太敢省🤣雖然中間有同事介紹一些私下比較便宜的管道,但我們兩個都覺得這種事情完全不能賭,尤其又牽涉到醫療跟寶寶,我們心臟沒大到願意冒風險~~
這間代辦是有實體辦公室的,也號稱合法及多家媒體報導(真實性請各位自行判定啦!),網路上沒看到重大負評,我們後來去台北聽了兩次講座、跟她們的顧問約了一次一對一的諮詢,把每個細節都問到爆才確定~大家如果有興趣走這個管道,預算比較充足的,我蠻推薦這間的~
📝需要準備的內容
找了代辦以後要討論的地方還是很多,以下跟大家說明一下代辦會需要的資料!
1、風險評估+行前規劃
這部分主要是確認孕期能不能飛,因為不是每個週數的可以飛,所以要先跟代辦他們討論一下,還有預產期、航班時間跟保險!(我們夫妻有一些特殊需求,但顧問都有給我們中肯、專業的建議,並不會一直強迫你簽單,整個過程是舒服的)
2、簽證與入境準備
代辦這邊會準備文件跟表格還有面試怎麼回答,這part我們比較還好,因為以前經常出入美國
3、月子中心、醫院、醫生的選擇
這邊也是代辦這邊完全提供,我們是照抄同事答案,所以都是在Arcadia的醫院
4、產後月子中心照顧+寶寶 24 小時托育
我們代辦這個也是全部含進去,住的環境跟當初業者提供給我們的照片落差不大,然後有月嫂幫忙照顧寶寶,新手媽媽真的超需要!菜色說實話雖然比不上台灣月子中心那種頂級的月子餐,但以我們夫妻兩個不太挑食的情況來說,回國前老公還直接給我胖6公斤!(到底是誰在坐月子?)

5、寶寶文件(全部代辦代跑)
出生證明、護照、SSN、其他行政資料都有專人陪跑,我們只有確認進度而已,這部分也是屬於比較輕鬆的(顧問三不五時也會關懷一下,讓人比較安心,這個部分有加分)
📝 費用
每個人的費用都不太一樣,我這邊只能分享我們自己的狀況,讓大家有一個大概的概念
我們整體費用落在150萬左右,這個是「全部加起來」:美國醫生+醫院費用+保險+月子中心+機票(基本上不會有額外亂七八糟的錢突然跳出來)我沒打聽同事費用但當時他們是說不同孕期週數、城市、跟月子中心等級有差。
但老實說,我本來以為去美國生一胎至少300 萬,甚至有人說要到4、500萬,但實際拆開來才知道沒有那麼誇張啦~~而且台灣現在很多月子中心也不便宜🤣
光台北的月中住滿一個月就已經二三十萬起跳了,更不用說產檢+生產的額外費用
以美國大概三倍台灣物價來說,我個人覺得這個費用是划算的
📝 小心得
我個人覺得一切最緊張的就是在決定到底要不要去美國生那個階段,因為這件事說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真的非常繁瑣和麻煩(但好險我們找的代辦解決了80%的問題)20%是先生的支持和金錢支援(請爸爸務必給媽媽準備一張額度夠高的信用卡)所以度過一開始因為很陌生有點不太敢去接觸的階段後,後面就順利很多了,原來萬事真的是起頭難啊~~
附上生完隔天在醫院拍的照片(加州陽光真的美)
Anyway,想說的是,當孕婦已經夠累了,但還是盡了全力要給孩子更好的~孩子生而為孩子,但母親卻非天生就母親啊~各位媽媽們真的是太偉大了!然後,親愛的孩子,希望你知道,在你出生前,我們就為你做了這麼多的努力了,永遠愛你❤️
以上,我真的去美國生孩子啦!
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這一塊資訊的父母,很急或是很專業的問題不要問我,網路上的業者不少,麻煩善用google或chatgpt
不急的問題或是想聊天可以留言給我,我有時間會回覆~(唉~新手媽媽的生活,你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