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心情 胎停 吸宮手術

心情抒發 文長🥹 35歲,前陣子第一次驗到兩條線 過幾天就到婦產科確認 沒有抽血,直接照了陰道超音波看到小房子跟胚囊,想到自己竟然要當媽媽了!好神奇好開心 (住韓國在韓國看診,爬了一些文感覺台灣好像會先抽血、偏向先照腹部超音波嗎?) 醫生說兩週後回診 但隔一週等不及先回診了 聽到了心跳 真的好神奇 小小的卻有心跳聲 跟先生都非常期待寶寶的到來 看完診醫生也沒特別說什麼 只幫我塞了藥 約了兩週後回診 懷孕後沒有孕吐,只有嘴裡有些噁心、苦苦的感覺 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只覺得很容易肚子餓 還有有點嗜睡 胸部有點腫漲 早上會提早醒來上廁所(以前完全不會) 但後來不知是想太多還怎樣 覺得症狀有一點點消失? 一邊上網查資訊一邊焦慮又一邊向寶寶喊話 希望他能好好抓住媽媽 好不容易等到了兩週後回診時間 醫生一照超音波 我就感覺到醫生的反應不太對勁⋯ 🧑‍⚕️:原本這個週數應該要長到這樣 但寶寶沒有長大呢⋯ (聽到當下想說可能只是寶寶長比較慢 接下來要好好養胎了) 結果下一秒醫生說:心跳也不跳了 聽到的當下腦中一片空白 想說怎麼會這樣 也很擔心在旁邊聽到這些話的先生 腦中浮現100個想法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醫生馬上安慰說 這不是爸爸媽媽的錯 初期懷孕經常有這種可能 必須做手術 來約手術時間吧 當下什麼都聽不進去 聽到要手術也很害怕 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只先離開診間冷靜一下 冷靜下來後眼淚一直止不住 心裡很難接受 想說懷孕後都很小心 也沒腹痛或是出血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 雖然覺得沒什麼希望了🥹但後來還是決定隔天再去其他家醫院確認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 這家醫生是建議說不用再等了🥹 建議可以先抽血檢查安排吸宮手術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馬上進行 手術當天空腹8小時,先生不能一起到恢復室、手術室 所以我自己進去的🥹(第一次自己手術 而且還是在國外🥲) 先吃了藥,躺著打點滴,還聽到其他床孕婦痛苦嘔吐的聲音🥹媽媽真的太偉大🥹 躺上手術檯時真的好難過 想到真的要跟寶寶道別了 眼淚一直流🥲然後就睡著了 手術是全身麻醉 睡一覺起來就結束了 等點滴打完之後 就可以回家吃飯了 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到任何痛感 護士告知可能會流7-10天的血 但我好像只有手術當天有流血 網路查了說 雖然小週數但也要好好休養 但韓國醫院沒有特別說不能出門什麼的 只說了暫時避免泡澡、游泳、性行為、別吃漢藥(應該類似中藥?) 而且隔天也得回診,除了回診之外我是一週都沒出門,希望能好好恢復🥲 不知道大家12週內流產都是休息多久才恢復正常生活呢? 在韓國手術費用大約50萬韓幣(台幣一萬初) 好像有包含檢查胚胎?(檢查結果是無異常)跟防沾黏等等的費用 韓國政府在懷孕時會給100萬韓幣可以用於產檢跟買藥,流產也可以使用 在家休養時 一直告訴自己要早睡 但都睡不好 一直想到關於寶寶的事情 發現寶寶心跳停止那天醫生說的話也經常在腦中浮現😢這個真的有點難受🥹 也偶爾會想到,是不是懷孕初期上班壓力大?還是因為我常彎腰、蹲著洗衣服?是不是因為我太容易焦慮?是不是吃的不夠營養?是不是沒有先買一些嬰兒用品?還是不小心吃到什麼不該吃的?如果一開始去了其他家婦產科 提早安胎的話結果會不會不同?⋯⋯雖然大家都說是機率問題,但很多很多想法還是會浮現🥹 休養一陣子後現在心情已經比較恢復了 雖然聽說連續流產的機率很低 但不知道要不要先做一些免疫力、基因檢查 (之前有做簡單孕前檢查沒什麼大問題、疫苗也有先打了) 希望身體恢復後可以再開始備孕(醫生建議來三次月經後) 雖然只陪了我們八週左右 但發現你的存在後我們真的很開心 我的寶寶真的是天使寶寶 沒有讓我有太多不舒服 希望你能去好地方 有緣再跟爸爸媽媽相見👼🏻
愛心
嗚嗚
25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