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歲 你們敢讓老婆下廚嗎 ? 而且是煮小孩的食物...

匿名
希望我老婆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我們家這隻就要開吃副食品了,現在剛滿四個月
最近我老婆興致勃勃,買了一堆副食品食譜,每天都在研究到時候要怎麼大展身手親自熬粥
但她的廚藝真的非常不ok,平常家裡的晚餐幾乎都是外食,偶爾她下廚的時候不是青菜炒到發黃,就是肉常常沒熟透,有時候連煎個荷包蛋都能把鍋子弄到焦黑
我是大人,為了家庭和諧我的腸胃可以忍受,閉著眼睛吞下去就好,但嬰兒的腸胃非常脆弱啊!
我真的很怕小孩的第一口食物就變成童年陰影 = =
先說我自己也是會煮飯的,只是我下班時間常常會搭不上,到家可能都七點多,我們家都是我下班到家就開始吃飯的,如果等我煮完就真的拖太久(假日我也不太可能提早煮起來放
為了孩子
我自己上網爬文,想說乾脆買市售的寶寶粥最保險
現在市面上的大牌子像是農純鄉、無毒農、鈞媽或是Qbebe等等,我看網友分享都有通過食品安全檢驗,也有營養師把關
應該說...交給專業中央廚房用標準流程做出來的東西,絕對比我老婆憑感覺瞎煮來得衛生安全
可是我老婆現在有一種莫名的執著,覺得「媽媽親自下廚的副食品才充滿母愛」,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溝通,才不會傷到她的自尊心
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前輩:
第一,有沒有什麼好的說詞或藉口,可以成功說服老婆放棄自己煮,心甘情願接受市售副食品?
第二,如果要買市售的話,大家有比較推薦哪幾家嗎?希望能挑選口感好一點的
第三,新手爸爸想請教,市售副食品買常溫還是冷凍比較好?這兩種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有差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