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影 貓貓結紮記

我家的貓貓今年四月就8個月大了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公貓大約6-8個月可以結紮 想趁他還沒有發情 亂尿尿前就先帶去 太晚結紮的話傷口也會很大 首圖放個小可愛❤️
megapx
3/17 出發結紮
megapx
一到醫院醫生先把他放進一個袋子裡 (避免在打針的時候他掙扎) 對準麻醉就打下去 之後確認他是否有麻醉完全 (影片有點小恐怖 請小心觀看)
有些人說太大力 沒有啦!我們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然後開始把他綁在台上做準備 超~級~癱軟ㄉ畢魯╭(°A°`)╮
剃蛋蛋毛開始!
🔪🥚👋 手術過程 沒有進行拍攝 包括麻醉約40分鐘 回到家之後大概一個半小時之後才退麻醉 麻醉還沒退的時候他超ㄎㄧㄤ的走路都不穩 但找不到影片原檔了 抱勸(´・_・`) 結紮完之後醫生再三叮嚀 1、‼️不要讓他舔傷口‼️ ‼️不要讓他舔傷口‼️ ‼️不要讓他舔傷口‼️ 2、避免聲光刺激 傷口會出血 3、儘量使用無塵貓砂(不要用礦砂)以免傷口感染 馬上給他戴上事先買好的鳳梨甜甜圈🍍🍩 會買甜甜圈而不是傳統塑膠頭套的原因 是因為怕他不舒服 (雖然傳統的比較不易脫落) 以下曬照(⁎⁍̴̛ᴗ⁍̴̛⁎) 真的巨可愛❤️❤️❤️
megapx
megapx
幸好當初是選擇甜甜圈 直接變成攜帶型枕頭 走到哪睡到哪欸!
megapx
megapx
⬇️這張照片看得出來他很癱軟嗎 麻醉完他超級癱軟的 整隻貓超無力 心疼死我ಥ_ಥ
megapx
megapx
這個頭套是可調式的哦~
megapx
megapx
🌟結紮後貓咪會變得更會撒嬌嗎? 我沒有很明顯的感覺 因為畢魯本來就超級愛撒嬌 個性上沒有太大差別 🌟結紮後會變胖嗎? 畢魯結紮後七天胖了0.5公斤⋯⋯傻眼 所以是真的有變胖喔! 對了 醫生其實有給我消炎藥 但怎麼餵都失敗 最後就放棄了╮(╯_╰)╭ 附上結紮前後的差別⬇️
megapx
megapx
十天後把畢魯帶回去拆線(藍色的線) 整個結紮可以算是順利結束🙆 沒有蛋蛋 我還是可以跑跑跳跳!
megapx
⬇️只是我超胖⋯⋯⋯⋯
megapx
⬇️半年的差距 幸好把你養的健健康康❤️
megapx
結紮可以預防很多疾病 公貓的話 就可以預防像是腫瘤、前列腺癌等等的 也可以減少他們在發情時的痛苦 對貓咪是一件很健康的事哦!☺️ 謝謝看完這麼長的文章的你們 我不專業 所以有錯誤的資訊希望大家可以告訴我 這裡有更多的蛋蛋
下台一鞠躬🙇‍♀️
愛心
哈哈
跪
3221
9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