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影 貓貓結紮記
文藻外語大學 日本語文系
我家的貓貓今年四月就8個月大了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公貓大約6-8個月可以結紮
想趁他還沒有發情 亂尿尿前就先帶去
太晚結紮的話傷口也會很大
首圖放個小可愛❤️
3/17 出發結紮
一到醫院醫生先把他放進一個袋子裡
(避免在打針的時候他掙扎)
對準麻醉就打下去
之後確認他是否有麻醉完全
(影片有點小恐怖 請小心觀看)有些人說太大力 沒有啦!我們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然後開始把他綁在台上做準備
超~級~癱軟ㄉ畢魯╭(°A°`)╮剃蛋蛋毛開始!
🔪🥚👋
手術過程 沒有進行拍攝 包括麻醉約40分鐘
回到家之後大概一個半小時之後才退麻醉
麻醉還沒退的時候他超ㄎㄧㄤ的走路都不穩
但找不到影片原檔了 抱勸(´・_・`)
結紮完之後醫生再三叮嚀
1、‼️不要讓他舔傷口‼️
‼️不要讓他舔傷口‼️
‼️不要讓他舔傷口‼️
2、避免聲光刺激 傷口會出血
3、儘量使用無塵貓砂(不要用礦砂)以免傷口感染
馬上給他戴上事先買好的鳳梨甜甜圈🍍🍩
會買甜甜圈而不是傳統塑膠頭套的原因
是因為怕他不舒服 (雖然傳統的比較不易脫落)
以下曬照(⁎⁍̴̛ᴗ⁍̴̛⁎)
真的巨可愛❤️❤️❤️

幸好當初是選擇甜甜圈
直接變成攜帶型枕頭 走到哪睡到哪欸!

⬇️這張照片看得出來他很癱軟嗎
麻醉完他超級癱軟的 整隻貓超無力
心疼死我ಥ_ಥ

這個頭套是可調式的哦~

🌟結紮後貓咪會變得更會撒嬌嗎?
我沒有很明顯的感覺
因為畢魯本來就超級愛撒嬌 個性上沒有太大差別
🌟結紮後會變胖嗎?
畢魯結紮後七天胖了0.5公斤⋯⋯傻眼
所以是真的有變胖喔!
對了 醫生其實有給我消炎藥
但怎麼餵都失敗 最後就放棄了╮(╯_╰)╭
附上結紮前後的差別⬇️

十天後把畢魯帶回去拆線(藍色的線)
整個結紮可以算是順利結束🙆
沒有蛋蛋 我還是可以跑跑跳跳!
⬇️只是我超胖⋯⋯⋯⋯
⬇️半年的差距 幸好把你養的健健康康❤️
結紮可以預防很多疾病
公貓的話 就可以預防像是腫瘤、前列腺癌等等的
也可以減少他們在發情時的痛苦
對貓咪是一件很健康的事哦!☺️
謝謝看完這麼長的文章的你們
我不專業 所以有錯誤的資訊希望大家可以告訴我
這裡有更多的蛋蛋 下台一鞠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