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軟便請益🐱
國立成功大學
最近很開心的撿了一隻流浪貓回家
是我的第一隻貓貓😻😻😻
他很乖 很會蹭人(但也很會咬人😡🥵
不挑食 給什麼都吃 也很愛喝水😻 但是一直軟便🥲
食慾超級好、精神應該也算不錯(會玩到瘋掉 但也一直睡)
最嚴重就完全拉水(隔天馬上看醫生
醫生開了三天藥 也給我一點皇家s33給他試吃
(原本吃好市多的飼料)
那幾天確實有硬一點
但我爬文看到好多人說皇家不好(成分問題等等)
1.想請問大家都怎麼改善軟便🥹
2.軟便的飼料推薦
3.怎麼試飼料適不適合貓咪🐱
(一包飼料都幾公斤幾公斤在算,一包至少要吃幾個禮拜吧?是買一種不管貓咪有沒有拉都讓他吃完嗎?)
4.軟便還可以吃罐頭嗎
5.順便推薦貓砂(最好是豆腐砂)
6.一歲4.3公斤是正常體重嗎 還是胖貓咪
(還沒回診因為他死都不進外出包😩
現在甚至把食物放在包裡都不進去吃)
謝謝大家🤧
———————————————————————
小更
/
最後找到原因了 是吃太多導致軟便 哈
因為我不知道飼料背後的建議用量是一天
我都一餐就喂建議用量
所以他一天吃了五六天的量… 對不起 我的小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