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吃了黴菌藥之後大爆肝 (持續更新)

2/8 更新 今天的血檢有大好消息 ALT 3405 ➡️ 2755 黃疸 4.1 ➡️ 1.7 ALKP雖然有小上升(醫生預期內) 但GGT已經回到正常值 重點是黃疸下降!! 這個顯然是恢復良好的指標! 雖然肝指數還是很高 但依照這個進步幅度 或許下週就可以回到正常的血檢數值🥹 荳荳今天的精神也不錯 學習灌食等操作到目前為止也很順利 希望下週可以如預期出院回家!
megapx
2/7 今天早上收到醫生的通知 表示血檢的結果是好消息 ALT 3595 (昨日) -> 3405 (今日) 黃疸 4.1 -> 4.1 停下來了🥹🥹🥹 雖然還需要多觀察幾天才有更多數據確認肝指數的下降趨勢 但是這個無疑是現階段恢復的曙光 今日荳醒著的時間也有變多 雖然看到針頭還是會PTSD一直吐口水 但聽醫生說他半夜會偷玩食物跟伸懶腰 治療感覺慢慢有看得到成效! 接下來住院恢復也要繼續加油QQ 希望發炎指數可以趕快下降!
megapx
------------------------------ 原文---------------------------------- 如題 我的貓咪荳荳在大約今年年初時有黴菌相關問題 因為逢過年醫生當時開了口服的黴菌藥 說會好比較快一天要吃兩次 結果連續餵食兩週後 回家發現荳荳食慾不振 完全不吃東西 甚至一直吐口水 貓咪的食物並未改變 也無吃到其他化學性藥物 所以我懷疑是黴菌藥造成 上網爬文過後發現很多家長都是這樣 貓咪無緣無故就爆肝了 醫生當時並未告知我副作用(傷肝 也沒有進行血檢就開此藥物 我現在真的也是很自責又生氣 因為這幾天實在心力交瘁 很想要荳荳趕快康復 所以把文打在這邊 一邊更新之餘也警示一下有要使用黴菌口服藥貓爸媽 請三思 寧願多用外用治療也不要使用口服藥 除非必不得已 ---- 這邊先講一下我貓貓的基本健康狀況 除了最近的黴菌之外 荳本身小時候有FIP病史 到現在差不多一歲且FIP已完全痊癒 目前在家的健康狀況都良好 食慾本來就偏差 ---- 2/3 趕快帶去回診 一驗發現肝指數大爆增 ALT甚至太高驗不出來... 另外還有黃疸1.5 醫生建議必須立即住院 所以到現在荳荳在醫院每天接受輸液跟強肝藥的治療 由於荳還不願意進食 所以使用灌食營養粉的方式投餵 2/4 ALT還是驗不出來== 黃疸升高到2.4 其餘ALKP和GGT數值上持平 2/5 ALT稀釋兩倍還是無法驗出 黃疸升高到3.2 其餘ALKP和GGT數值上持平 由於今天貓貓精神較差 醫生決定隔日血檢多驗血氨和飯前飯後膽汁酸 去檢驗肝功能 醫生建議裝設食道胃管 回家想了一下也問了很多中途的意見 決定儘早裝設 2/6 ALT在稀釋三倍之後終於數值出來是3500多.....QQQ 黃疸升高到4.1 血氨檢驗正常(代表基本的肝功能是ok的) 飯前飯後膽汁酸過高(初判應該是急性肝炎造成黃疸) 中午時裝設食道胃管手術順利 麻醉也有順利退掉 荳荳這幾天精神時好時壞 我去探望時大多在睡覺 看起來昏昏欲睡 晚上去探望時貓貓還是昏昏欲睡 只有勉強跟我打招呼一下就去睡覺了 目前裝設管子之後醫生有開營養劑投餵 ------ 醫生表示黃疸有停止之後就會下降 但是不確定何時才會止住 目前該做的檢驗和每天要做的肝指數檢測 X光等等都有配合 原訂這週末要出院 但可能得延長住院時間了 因為輸液跟相關的藥物還是持續投餵比較好 我只希望荳荳好好的 只要有一絲康復的機會我都會拼到底 希望她可以趕快康復 首要是希望她的指數可以趕快獲得控制 她是FIP大難不死的貓貓 當初領養她也是覺得她是生命力旺盛的貓貓且跟我很有緣 即使知道她免疫力不好但還是領養了 希望荳荳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附上荳荳的照片 請大家幫她集氣
sticker
megapx
愛心
嗚嗚
驚訝
101
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