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吃了黴菌藥之後大爆肝 (持續更新)
國立中央大學
2/8 更新
今天的血檢有大好消息
ALT 3405 ➡️ 2755
黃疸 4.1 ➡️ 1.7
ALKP雖然有小上升(醫生預期內)
但GGT已經回到正常值
重點是黃疸下降!!
這個顯然是恢復良好的指標!
雖然肝指數還是很高
但依照這個進步幅度
或許下週就可以回到正常的血檢數值🥹
荳荳今天的精神也不錯
學習灌食等操作到目前為止也很順利
希望下週可以如預期出院回家!
2/7
今天早上收到醫生的通知
表示血檢的結果是好消息
ALT 3595 (昨日) -> 3405 (今日)
黃疸 4.1 -> 4.1 停下來了🥹🥹🥹
雖然還需要多觀察幾天才有更多數據確認肝指數的下降趨勢
但是這個無疑是現階段恢復的曙光
今日荳醒著的時間也有變多
雖然看到針頭還是會PTSD一直吐口水
但聽醫生說他半夜會偷玩食物跟伸懶腰
治療感覺慢慢有看得到成效!
接下來住院恢復也要繼續加油QQ
希望發炎指數可以趕快下降!
------------------------------ 原文----------------------------------
如題
我的貓咪荳荳在大約今年年初時有黴菌相關問題
因為逢過年醫生當時開了口服的黴菌藥
說會好比較快一天要吃兩次
結果連續餵食兩週後
回家發現荳荳食慾不振
完全不吃東西
甚至一直吐口水
貓咪的食物並未改變
也無吃到其他化學性藥物
所以我懷疑是黴菌藥造成
上網爬文過後發現很多家長都是這樣
貓咪無緣無故就爆肝了
醫生當時並未告知我副作用(傷肝
也沒有進行血檢就開此藥物
我現在真的也是很自責又生氣
因為這幾天實在心力交瘁
很想要荳荳趕快康復
所以把文打在這邊
一邊更新之餘也警示一下有要使用黴菌口服藥貓爸媽
請三思
寧願多用外用治療也不要使用口服藥
除非必不得已
----
這邊先講一下我貓貓的基本健康狀況
除了最近的黴菌之外
荳本身小時候有FIP病史
到現在差不多一歲且FIP已完全痊癒
目前在家的健康狀況都良好
食慾本來就偏差
----
2/3
趕快帶去回診
一驗發現肝指數大爆增
ALT甚至太高驗不出來...
另外還有黃疸1.5
醫生建議必須立即住院
所以到現在荳荳在醫院每天接受輸液跟強肝藥的治療
由於荳還不願意進食
所以使用灌食營養粉的方式投餵
2/4
ALT還是驗不出來==
黃疸升高到2.4
其餘ALKP和GGT數值上持平
2/5
ALT稀釋兩倍還是無法驗出
黃疸升高到3.2
其餘ALKP和GGT數值上持平
由於今天貓貓精神較差
醫生決定隔日血檢多驗血氨和飯前飯後膽汁酸
去檢驗肝功能
醫生建議裝設食道胃管
回家想了一下也問了很多中途的意見
決定儘早裝設
2/6
ALT在稀釋三倍之後終於數值出來是3500多.....QQQ
黃疸升高到4.1
血氨檢驗正常(代表基本的肝功能是ok的)
飯前飯後膽汁酸過高(初判應該是急性肝炎造成黃疸)
中午時裝設食道胃管手術順利
麻醉也有順利退掉
荳荳這幾天精神時好時壞
我去探望時大多在睡覺
看起來昏昏欲睡
晚上去探望時貓貓還是昏昏欲睡
只有勉強跟我打招呼一下就去睡覺了
目前裝設管子之後醫生有開營養劑投餵
------
醫生表示黃疸有停止之後就會下降
但是不確定何時才會止住
目前該做的檢驗和每天要做的肝指數檢測
X光等等都有配合
原訂這週末要出院
但可能得延長住院時間了
因為輸液跟相關的藥物還是持續投餵比較好
我只希望荳荳好好的
只要有一絲康復的機會我都會拼到底
希望她可以趕快康復
首要是希望她的指數可以趕快獲得控制
她是FIP大難不死的貓貓
當初領養她也是覺得她是生命力旺盛的貓貓且跟我很有緣
即使知道她免疫力不好但還是領養了
希望荳荳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附上荳荳的照片
請大家幫她集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