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吃夠熱量卻還是表現得很餓
國立中央大學
兩週前在收容所領養了一隻成貓
收容所送養前已經結紮
詢問過收容所 得知結紮時體重是4.7公斤
考慮到是浪貓可能比較瘦
所以計算每日熱量時是以5公斤貓的體重下去算的
算出來的RER是234大卡
乘上已結紮公貓的DER 1.2
算出來的每日熱量需求約為280大卡
由於平日要上班
貓飯是採用半濕食的方式餵食
少量多餐一天吃六頓
人無法餵食的時段就用自動餵食器每次出一份10g乾乾
以下是每餐的內容跟熱量
1️⃣02:30-10g乾乾 約43大卡
2️⃣08:00-罐罐1
3️⃣12:30-10g乾乾 約43大卡
4️⃣16:30-10g乾乾 約43大卡
5️⃣19:00-罐罐2
6️⃣23:00-罐罐3
三次的罐罐加起來大約會是兩罐80大卡左右的份量
抓共約160大卡左右
如果罐罐熱量比較低就會多開
或補小份量零食罐下去
加上現在還在親訓中
每天都會用數十個小凍乾練習給予正向連結
所以貓貓每天攝取的熱量都有超過
體重五公斤計算出的熱量需求
不過貓貓給我的感覺還是一副很餓的樣子
透過監視器看
每天只要餵食器一出飼料貓就算在睡覺都會彈起來衝過去吃
時不時的還會經過觀望一下餵食器的盤子
吃罐罐時也吃得很急
還會意猶未盡地繼續舔舐空碗
請問像這樣的情況還應該要增加貓貓每日的飯量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