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吃夠熱量卻還是表現得很餓

兩週前在收容所領養了一隻成貓 收容所送養前已經結紮 詢問過收容所 得知結紮時體重是4.7公斤 考慮到是浪貓可能比較瘦 所以計算每日熱量時是以5公斤貓的體重下去算的 算出來的RER是234大卡 乘上已結紮公貓的DER 1.2 算出來的每日熱量需求約為280大卡 由於平日要上班 貓飯是採用半濕食的方式餵食 少量多餐一天吃六頓 人無法餵食的時段就用自動餵食器每次出一份10g乾乾 以下是每餐的內容跟熱量 1️⃣02:30-10g乾乾 約43大卡 2️⃣08:00-罐罐1 3️⃣12:30-10g乾乾 約43大卡 4️⃣16:30-10g乾乾 約43大卡 5️⃣19:00-罐罐2 6️⃣23:00-罐罐3 三次的罐罐加起來大約會是兩罐80大卡左右的份量 抓共約160大卡左右 如果罐罐熱量比較低就會多開 或補小份量零食罐下去 加上現在還在親訓中 每天都會用數十個小凍乾練習給予正向連結 所以貓貓每天攝取的熱量都有超過 體重五公斤計算出的熱量需求 不過貓貓給我的感覺還是一副很餓的樣子 透過監視器看 每天只要餵食器一出飼料貓就算在睡覺都會彈起來衝過去吃 時不時的還會經過觀望一下餵食器的盤子 吃罐罐時也吃得很急 還會意猶未盡地繼續舔舐空碗 請問像這樣的情況還應該要增加貓貓每日的飯量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
愛心
跪
13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