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養貓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上個月也如願以償地抱了一隻六個月的小母貓回家,是從寵物醫院認養的,已經結紮也打過第一劑預防針
警戒心超級高,只要看到人就會哈氣,雖然不挑食但也不會輕易被食物誘惑,肉泥或罐頭除非放到面前才會願意低頭吃,而且每要餵第二口她就要再確認一遍沒有問題才敢吃
剛開始是關在三層籠裡面放在客廳養,某天晚上她自己推門“越獄”之後就再也不願意回籠子了🥹現在會自己爬到家裡的置物架上待著,並且待在最裡面靠牆的位置,根本無法碰到也抓不到,本來跟家人商量之後決定就讓她待在能安心的地方,不要過多打擾跟強制靠近,讓她慢慢適應我們的存在
可是我還必須帶她出門打預防針,小貓也因為常常往有灰塵的地方鑽而打噴嚏,也想讓醫生幫她做個檢查,但現在根本無法靠近,我真的好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半夜就更容易胡思亂想,很怕她健康出問題我還沒辦法即時處理,讓我超級焦慮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能讓貓咪盡快適應我呢?
不求她很黏我,至少不要太怕我,也能靠近一定的距離,讓我有機會帶她去看醫生打針
先感謝大家的協助跟指教,養貓新手真的很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