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登山相機選擇

因為喜歡爬山,總覺得用手機拍沒辦法呈現大景的美,最近想用打工的錢買一台相機,但因為完全沒接觸過身邊也沒人懂攝影領域加上一台都要好幾萬不希望隨便盲買。 我想要輕量化體積小,新手能夠易上手的登山相機(外型希望復古🥺)預算在2萬5以內,希望板上能推薦🙇🏻‍♀️ 以下有幾個問題 1.推薦微單還是類單? (網路爬文說微單可換鏡頭好,但新手不太知道鏡頭要怎麼選⋯還是剛入門類單比較適合?) 2.微單單機身是不是不能拍照? 鏡頭一定要裝同品牌的嗎? (抱歉我知道這是蠢問題,但我想再確認一下😓) 3.想要拍銀河星空有沒有特定規格的鏡頭/相機才能呈現?還是只是設定光圈快門的問題? 4.景深是只有微單那種手動鏡頭才能呈現嗎? 5.品牌推薦? 個人喜歡日系一點的色調🙇🏻‍♀️ 最後是爬文比較適合登山的相機 1.微單 FUJIFILM X-T2
megapx
2.類單 Panasonic LUMIX DC-LX100M2
megapx
3. 類單 SONY DSC-RX100 VI
megapx
超過預算了😵但看評價好像不錯而且很輕! 不一定要上面那三台 再求板上的各位推薦了 小妹感激不盡🙇🏻‍♀️🙇🏻‍♀️🙇🏻‍♀️
愛心
33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