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FAJI】我的第一捲底片 Canon Av-1
承襲上一篇文章提到關於老爸傳承下來的底片機,與同期討論度最高的AE-1相比,不管是熱度還是二手市場的價格,Av-1都是遠比不上,但是使用過她的我卻是完全愛上光圈先決帶來的便利性。
第一卷底片是使用Kodak ColorPlus 200,至今仍然是我最愛的底片之一。

從我入學第一天就注意到的偉士牌,已經過了六年還是佇立在那,或許可以直接租貨車來載走?
這裡我想提到楊德昌的一一,並不是因為和小綠人數字吻合的關係,而是在我的經驗裡,很少在街頭上遇到穿搭得體,甚至互相搭配的夫妻,一一裡其實有很多內容我看不懂,應該說,有感受到情緒但解讀不出來,但就是很喜歡那部片;劇中洋洋喜歡拍人的後腦勺,非常觸動我的內心,對我來說拍後腦勺的原因多半為不敢正對陌生人按快門,畢竟這樣的侵略性很高,但是對洋洋來說,拍後腦勺不是擔心正面的衝突,而是說 :「你自己看不到,所以我拍給你看」。
暖陽。有很長一段日子因為日系照片在台灣的興起,所以對於白平衡要偏冷等刻板印象也深深影響著我,但總是拍不出喜歡的內容,有天回去看底片才了解到,自己最喜歡的是如暖陽般的影像。
自拍照,拿到修復完的相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讓機器記錄自己重生的那一刻。
學校的可愛浪浪。

在膚色的表現上也十分出色
小精靈
50mm F2 雖然是Kit鏡,但是光學表現卻超出我的預期
大笨鳥(●´ω`●)ゞ
拍烏龜是練習手動對焦的絕佳題材,根本就不會動!
散景的過渡以及明亮比都可以控制的非常溫順舒服,這就是底片的優勢吧!
Canon AV-1 從修復到現在也過了6年,期間再也不曾壞掉過,中間陸陸續續使用過各式的底片機,但讓我最不需思考便能直覺取景的還是AV-1,得益於那巨大明亮的觀景窗還有超棒的A模式,也許有一天底片不復存在,但是在我的防潮箱永遠會有她的位子。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我的文章,有想要看其他的內容或是分享都歡迎在留言處討論喔!
I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