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家到Fuji也已經半年多了,來分享一下自己使用的一些心得📷📷
首先,為什麼會選擇XT4,一、無反相機真的很輕便,讓我覺得很貼近日常跟旅遊拍攝,不像之前用的Nikon D750拿出來就感覺非常專業;二、被外觀燒到,有比較直接性的轉盤可以調整參數,自己本身也喜歡底片相機,所以XT4外觀我直接愛了;三、內建軟片模擬,對我這種有時候比較懶得修圖的人非常的實用,而且軟片模擬都是直出;四、有翻轉螢幕,這個在構圖上或者有拍影片需求的實在方便許多;五、Fuji 18-55這顆入門鏡頭光圈給的非常有誠意F2.8-4,也是我目前最愛也最常用的。
缺點也是有,一、手大的人一定要買握把,原廠實在拿不住;二、原廠充電沒有座充,把整台相機拿去充電會增加碰傷的機率,建議可以買副廠座充;三、畫質在相機上看起來很美,不過在電腦上看還是有一點烙賽,如果有比賽需求不是說不行,而是有更好的選擇;四、副廠鏡頭選擇較少;五、富士因為疫情所以很多貨都缺貨,不曉得最近有沒有好一點
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不是專業實測,所以有很多地方可能需要其他XT4用戶補充。
給想買相機的朋友一段話:「願意帶出門的相機,都是好相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自己最愛的那台,好好紀錄自己的年代!








以上使用XT4+18-55 & 55-200所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