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富士鏡頭選擇 XF23 f1.4(一代) vs.f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這個過年忽然再度燃起換鏡頭的念頭
本身相機是使用XT20
喜歡拍人像+風景
通常有出去玩才會帶相機出門
借35mm f1.4出去玩過覺得不太適應這個焦段因此暫不考慮
所以目前綜合預算跟需求評估鎖定在23mm的f1.4(一代)跟f2上
先說一下我兩個主要訴求
1.追求拍人物的景深
2.追求輕便(很不耐重的人🫠)
實際試用過f1.4跟f2
本身很喜歡1.4的成像
這顆拍出來感覺不是很銳利(可以看頭髮邊緣)
但有種柔和的夢幻感
然後對焦速度跟噪音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價錢目前也能接受
缺點就是太重 我借出去邊逛街邊拍3個小時就好累
也很懷疑之後出去玩帶這顆是否會讓我累死🫠
f2的話
主要是真的能感覺到差一級光圈的差距
散景好像沒有那麼柔和
但勝在輕巧還有防滴防塵
銳利一點的話拍風景可能也比較好看?
(這兩張我只動快門速度)
老實說目前心裡是比較偏向f2的
畢竟現在1.4只有光圈很大散景很美一個優點
但又怕以後看到散景不夠我會很後悔
畢竟現在價差真的不大
真的不知道在成像跟便攜性上如何抉擇


想問還有沒有什麼買鏡頭時要考量的點?
或是使用過這兩顆鏡頭的人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使用上感受到的其他優缺點讓我納入考慮呢?
感謝各位攝影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