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微單,不料以入門的心情購入後Canon馬上公告M系列停產消息,但新手的我依然愉愉快快地出門踏青按快門(ヽ´ω`)
------------------
前前後後購入三顆鏡頭:
EF-M 15-45mm f/3.5-6.3(kit)
EF-M 22mm f/2.0
SIGMA 30mm F1.4 DC DN
以及跟朋朋借的
Canon EF 50mm F1.8
以下大略以鏡頭與地點來分段,基本上都有稍微調過色。
------------------
1. EF-M 15-45mm f/3.5-6.3(kit)↑新竹公園、市區↑政治大學↑牛丼
1545用了幾個月,拍景帶人還OK,畫面感平淡。但慢慢想要追求大光圈的人像效果,因此挑了下一顆22mm的定焦嘗試。
------------------
2. EF-M 22mm f/2.0↑大稻埕↑橋頭市場↑燻鮭魚塔+燉羊膝
22mm景深效果不錯,但人像只能拍到半身左右,對新手我而言滿有挑戰性。
另外食物拍起來方便,效果以我外行人的眼光很滿意!
------------------
3. Canon EF 50mm F1.8↑台北某公園
第一次站遠遠拍照,感覺有種朦朧感。
搭配轉接環換算後,大約80mm等效。
------------------
4. SIGMA 30mm F1.4 DC DN↑民生社區↑政大傍晚↑貓空+傍晚大稻埕↑台北燈會封街↑高中日文選修↑陽明山+下山巧遇鳳小岳↑雜圖
持有時間最長,目前的主鏡。
這半年來幾乎用這顆一鏡到底,感覺在人像、食物、景之間取了平衡,拍得挺是順手。
感謝各位觀賞。
------------------
M50Ⅱ攜帶方便不重,新竹公園、大稻埕、民生社區、政大附近等等都是散步時隨性紀錄,對於構圖、拍攝、後製的才學相當粗淺,希望能越拍越進步。
M50Ⅱ對焦與成像我已滿足,當初完全以預算的考量購入,好可惜M系列不會再出鏡頭了。
或許下一顆會踏入長焦的世界闖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