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哈蘇去拍照雖然笨重,但是我十分享受使用腰平取景器觀看眼前的風景。才剛入手不久,正方形的構圖尚未完全習慣,但也漸漸有所掌握。
-成功一路高架橋下的菜市場,一旁有縱貫線的火車日日夜夜穿越,平時我是車上的旅客,只會看到一眼橋下市場的風景;這次專程來散步,感受火車通過的震動,蔬果魚肉的氣息。
-海洋廣場對面有一塊看起來老舊不整潔的街區,令人望之卻步。它其實是北臺灣進口漁獲的集散地,只在午夜到凌晨營業的崁仔腳漁市。只有在夜幕低垂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屬於這裡的魅力。
-我就這樣在基隆待到午夜,為了來看新鮮的🐟🐟~
-深夜裡燈火通明的漁市,人們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四處穿梭,叫賣喊價聲此起彼落。雖然市場充滿了魅力,但也同時看出臺灣的市場環境真的普遍很不乾淨,除了很多漁產直接用籃子放在地上,任由機車廢氣噴來噴去,更有許多攤販直接現場把魚弄得肚破腸流,讓路人踩在一灘一灘血水上,令人相當錯愕。
-儘管我逛完現場被髒髒的環境弄得很不開心,但是看到自己拍攝的照片洗出來之後,覺得這一切還是很迷人。
-
AUG 2023
基隆
Ilford Delta 100 / Kodak Portra 400 on Hasselblad 503CXi
謝謝收看,也在此歡迎大家一同參與我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