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一直都是使用iPhone拍照,自從看過朋友的相機照之後就一直很想入手一台來試試看,平常是拍人像居多或是風景照
需求:
1.輕便(重要,怕太重會不想帶出門
2.常使用iPhone 2x.3x的人像功能,希望至少能涵蓋這些焦段
3.希望可以不用修圖
4.預算希望可以$50000以內
選手:
1. Sony a6700
去看過實體機,機身+kit鏡的重量是可以接受的,也看過板上套用內建的風格濾鏡直出照,覺得很好看!對焦優秀,對於之後真的想升級也方便。但有聽說kit鏡畫質很爛,相機本身價錢也偏貴,對於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持續攝影的新手是不是不需要一開始就買那麼好的相機?
2.Rico GRIIIx
輕便!風格濾鏡厲害!雖然是定焦,但看介紹可以透過裁切的方式提供50mm、71mm的焦段效果,但沒看過實體,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就可以像iPhone 2x.3x那樣拍出人像效果?另外裁切方式是可以直接透過相機做設定的嗎?他最近也推出了遠攝鏡頭,這樣是不是就可以滿足之後需要長焦段的需求?
3.Olympus pen ep7
便宜!好看!輕便!如果之後沒有持續在攝影也不會太心痛,看過直出的濾鏡覺得也很不錯,但沒有電子景觀窗,對焦跟防手震聽說也比較弱,m43系統擔心畫質會比較不好?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再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