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手機攝影 南國的影像詩
小鎮的特產是風與貓,以及吃完午餐後準備騎著機車去海邊衝浪遛狗的人們。
今年兩度申請Work from 恆春,為工作焦慮的同時,中午還是要一起到鎮上好好吃頓飯,下午要排除萬難跟小學生們打幾場棒球,晚點如果行有餘力,還能看看夕陽、到附近喝一杯酒。沒餘力也沒關係,夕陽是每天都有的,月亮也是,不會消失,偶爾記得抬頭看看就好。
在小鎮工作也有缺點,一是如果代辦項目多,只能在有插頭的室內埋頭苦幹,要是不小心抬頭看到外面的好天氣和搖曳的棕櫚樹就會有點痛苦;再來是恆春跟墾丁已經是度假勝地,咖啡、餐飲價錢跟台北是一樣的;最後是白天走在路上有點太熱,撐傘又怕成為恆春人之恥。(打棒球時被妹妹說了句:姐姐你好白,又想起了同事推薦的在地樂團:你太白了去曬黑)
整體瑕不掩瑜,卻始終有種過客的感覺,時間到了,日子還是以原本的樣子撲面而來。
生活的方式不只一種,只是看著覺得過度耀眼,所以閉上眼睛。
夕陽月亮是每天都有的,準備好了再睜開眼睛也沒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