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鐵號稱全台最大家,說明會辦的風風光光,我參加的場次主講人剛好是府中店店長,說的好像制度很完善、福利多好,今日的面試經驗實在不敢苟同。
當時參加說明會後有提交自己的履歷表以及依要求勾選幾個自己希望的面試時間,經過他們內部初審後,我收到6/13下午5點府中店的面試通知,今日也提前到店等待面試。
大約4:50分左右,府中店店長一臉問號的走近並詢問我是誰、以及她並沒有收到今天有面試者的消息,請我出示面試通知後,她說等她確認一下後就離開了。
這時心裡已經警鈴大作,這號稱多厲害的公司連這種事都會有差錯?
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中途店長還有離開他們的休息室,我就看著她不知道幹嘛去了然後再度返回休息室,完全沒有理我的意思...
等到5:20分,終於受不了的我,走去櫃檯請她把店長請出來,店長姍姍來遲的現身後,第一句話還是半小時前那句:「我這邊確實沒有收到人資通知」、「人資那邊覺得你沒有要來面試的意思」
以下為當時跟「所謂的人資」的對話,截圖最後就是我們最後的對話,並沒有後續的對話了。
我先不管理解能力要多差勁才會解釋為「我並沒有要前往面試」,身為一個店長,面對求職者明明帶著面試通知前來店裡,店長所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的推脫嗎?
超過面試時間後,現身的第一句話竟然只是人資就是沒通知她,所以她根本不知道,就這樣要把面試者隨便打發走。還說她不知道“我還在這”,.....難道通常面試者會自己滾出去?
回想起說明會時說的多厲害,真的覺得不敢恭維,各位可想而知入店服務會有什麼美好待遇。
最後我想說,如果真的有人資,你發了面試通知後我沒說不去,儘管我對於工作地點有疑問,但經過說明後我也表示理解,對話到此結束,怎麼就會默認我沒有要參加?連問都沒問?這人資再教育一下吧,雷爆!
---
更新:後續人資有回覆會對他們內部溝通再做調整,祝看過的各位不管甚麼面試都能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