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知道我是同志
匿名
第一次發文 文筆不怎麼好請見諒( ˘•ω•˘ )
就直接切入重點吧 哈
當了24年的同志
真的還是不敢開口告訴家人尤其是爸爸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自己喜歡男生這件事請⋯ 也一直很壓抑自己
包括在朋友圈工作上都一樣
一直以來都會覺得背負這傳宗接代的壓力⋯
家庭中雖然我還有兩個哥哥 但在我出生前
家人就有說好 如果母親懷孕下一胎是男生的話就要跟母親姓爲外婆家傳宗接代 ⋯
所以根本不敢告訴家人也擔心他們會受傷難過 壓力一直都很大 雖然可能哥哥都有猜到
加上我母親在我高中就因為某些原因過世了 ⋯
更讓我覺得 那我還可以告訴誰 我最親近的媽媽 ⋯
所以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有母親能疼愛被自己母親了解的感覺因為雖然從國小三年級爸媽就離婚了
但我媽都會偷偷來找我 還記得國小母親節學校都會有活動 就是幫媽媽別上康乃馨 媽媽也都會到場 現在想到這些畫面都還是在我腦海裡 到了國中後 都還是一直有聯絡 ⋯ 每次下課都會搭公車下課偷偷去找他因為我媽媽在百貨公司上班 所以下課我去找他 都會帶我去吃飯 陪他上班 雖然那時候沒有住在一起 但我還是感受到媽媽對我滿滿的愛 ⋯
後來到了高中後因爲不愛唸書的關係也不想住在家裡 就選擇了到北上唸職類學校 想想當時覺得自己也蠻有種的 根本人生地不熟也完全不認識 就請家人帶我到台北租房子 自己一個人在北上念書 媽媽那時候也都會北上找我帶我買日用品帶我去吃飯 我真的很想我媽媽 ⋯ 就在我高2那一年的暑期輔導 我都沒回家 也可能我都在北上關係 媽媽其實自己感情中也出了點問題 但我也都不知道 所以媽媽也有憂鬱症 偶爾會喝酒 打給我 但那時候的我 不懂 只覺得 為什麼要喝酒 打給我然後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真的很懊悔 ⋯⋯ 因為沒多久後 我也一如往常上課直到高2的暑期輔導 老師突然 打給我跟我說 妳先直接回家 妳家人急事找你 當下我心裡已經直覺不對勁 是不是我媽媽怎麼了 莫名的難過在搭捷運轉火車的途中其實就已經有在捷運上偷哭⋯ 出火車站後阿姨來接我 先帶我吃飯 都沒事 直到緩緩開到外婆家 跟我說媽媽走了 當下我整個傻住 但過一個馬路到了外婆家 我直接崩潰爆哭 覺得為什麼 我真完全受不了 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 唉唉 ⋯ 就算時間已經過去那麼久 很多畫面其實還是歷歷在目 到現在媽媽的很多東西我還是保留著 ⋯ 後續處理完一樣的也就回台北上課 當時每晚想到還是會偷哭 也夢到好幾次 ⋯
有時後覺得 ⋯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 只是我比較早遇到了 到現在也已經快8年了 ...我還是很想念媽媽
我跟我阿姨感情也很好(我媽的妹妹)
因為我有個國中同學是做美髮的
阿姨就問我有沒有推薦 我就幫他預約了去用了
過程中阿姨其實已經很忐忑的想問我朋友
但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據說阿姨還在家演練了很多變
最後快弄好在吹頭髮我阿姨開口了!
阿姨:我覺得我在不開口 我在也沒有勇氣問了
設計師同學:恩?
阿姨:(那個⋯me的名字)是不是喜歡男生?因為其實我大阿姨跟外婆我哥都有討論這個問題 但我們是都可以接受 一開始最擔心就是外婆(因為我跟媽媽這邊姓外婆也很疼我) 結果外婆竟然說:不會啊!沒關係他開心就好 這是他的人生 因為(⋯me的名字)都一直很抗拒這件事請都不敢跟他說 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設計師同學:恩哈哈哈 我幫(⋯me的名字)跟他說你知道了 (直接出賣我但我很感謝她)
阿姨:不要啦 這樣我很尷尬!看到(⋯me的名字)不知道該怎麼辦⋯
設計師同學:不會啦 (⋯me的名字)真的不會怎樣!
阿姨:付完錢要走之前 那(⋯me的名字)是不是想變成跟陳綺貞.田馥甄一樣 為什麼那麼喜歡她 !
設計師同學:大笑😂 沒有啦 (⋯me的名字)只是欣賞他們才華跟音樂!
當晚設計同學立刻打來跟我說 我直接把過程笑死
因為我一直很壓抑不敢談論的問題 其實我家人根本不會怎樣 害我自己怕的要死 也很謝謝家人給我愛與支持
當天晚上我就發了訊息給我阿姨說:我並沒有想當陳綺貞與田馥甄 我只想做我自己 謝謝你們給我的包容支持跟給我的愛 😌😌😌😌
第一次發文結束謝謝有耐心看完 前面有點也是人生的歷程

